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青椒牛霖条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青椒牛霖条

原料:

青椒半斤、牛霖3两、姜2片、白糖1/4小匙、盐1/4小匙、生抽1大匙、生粉1小匙。

做法:

1、老姜斜切片,青椒切丝;牛霖洗干净,敲打松弛后,切成条,并用生抽、生粉腌10分钟;

2、锅中入油,烧至7分热,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后,倒入牛霖条炒白,放入青椒丝,加入白糖和盐,一起炒3-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炒出好吃的牛肉一定要记住:买,要买牛霖,嫩;切,要横着纹路;炒,要大火宽油急炒。

2、好吃不辣的青椒(见下图),我的经验是选碧绿中透着要滴出水的青,甚至可以透过光亮的那种,皮薄,肉嫩,好吃。

看下切出来的断面,很薄吧

3、表面色泽光亮、硬挺、蒂部坚硬完好的,是新鲜度比较高的青椒。

4、如果买不到合心意的青椒怎么办?我通常采用的办法是,在烹饪前前先在锅中不加油小火焙炒到水分没有为止,既可以有效去除辣味,又可以去除水分,使那些肉厚皮硬的青椒变得好吃起来。

5、建议牛霖条稍微切粗点,比细丝口感好。当然,如果你喜欢细丝的话,那么就切细点。

6、买不到牛霖的,用牛柳也可以,口感差不多。但前者价格贵不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su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