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低脂燕麦饼

2012/2/8 17:5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女生天生大多都喜欢零食,不知道是不是被诅咒了,零食对女生的诱惑是强大的。但市场上的很大一部分零食,一提起来就是不健康、热量高、增肥等几大特质。貌似零食和长胖划等号了。苦于很多朋友面对零食当前,犹豫再三,零食不再是很多女生的伙伴啦。

没关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新朋友——低脂燕麦饼。用的原料都是健康并且热量较低的食材。主料是燕麦,燕麦的营养之高,是公认的绿色健康食品。燕麦有着抗皱抗氧化、美白祛斑、保湿润肤、滋润护发等多种美容功效。燕麦对于目前上班族来说,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发胖的健康食品。

低脂燕麦饼中为了丰富味道和口感,还添加了果干,如葡萄干、蔓越莓干、黑加仑干、樱桃干。如果为了达到更加低热的效果,可以在果干中减少相对热量高的果干,用相对低热的果干替代也是可以的。把原料混合后,用健康的蜂蜜拌匀,压成很瓷实的厚片。烤箱烘焙后取出切成块即可食用。成品压的很紧实,饿的时候吃上一两块,即可缓解饥饿感,是比较健康绿色零食。

现在微博上流行“随手拍xxxx”,我也结合一些当下来个随手吃...。并不是说让你随时随地的吃,而是说饿的时候随手一小块低脂燕麦饼解决你的饥饿问题。可以起到省事、简单、健康的饱腹小零食。

低脂燕麦饼

原料;

燕麦片100克、杏仁片50克、全麦粉60克、葡萄干30克、蔓越莓30克、樱桃干20克、黑加仑干30克、蜂蜜100毫升、香草精1茶匙、蜂蜜水=蜂蜜15毫升+水15毫升。

做法:(18x23烤盘一盘)

1、准备好所有的主料辅料;

2、燕麦放在烤盘中,烤箱预热150度左右,烤制上色备用;

3、杏仁片放入煎锅中,小火烤制金黄离火;

4、把所有果干切成小丁,和烤好的燕麦、杏仁片、全麦粉混合;

5、取蜂蜜约100毫升,微波低温适当加热;

6、加热后的蜂蜜流动性更大,再加入香草精,混合均匀;

低脂燕麦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