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新春必备肉末蛋饺

2012/2/8 17:4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招财进宝”好彩头-新春必备肉末蛋饺

饺子一直被寓意着元宝,那么黄色的蛋饺,不就是金元宝了?过年吃蛋饺,寓意着“招财进宝”,所以,想学的朋友跟我来一起做哦~~~~

做蛋饺真是一门技术活,从小看妈妈做,貌似很简单,昨天自己尝试着做了,发现做10个败10个,还好这几天老妈在身边,赶紧讨教高招,后来,终于做出了一批满意的蛋饺,谢谢我亲爱能干的老妈。

新春必备肉末蛋饺

原料:

鸡蛋3个、肉末100克(我这里是包春卷剩下的雪菜肉末馅)、普通搪瓷汤勺1个。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一个蛋饺皮子大概需要一勺蛋液,不用太满,其实多点少点就是饺子大点小点而已。

2、将圆底锅烧热,抹上一层油,然后把火关小,把蛋液从中间小心的倒入,(圆底锅是辅助成功的法宝之一,实在没有,平底的也可以,但要十分的小心倒入蛋液,以免摊的不圆。)

3、如果觉得蛋皮很容易成熟的话,先把火关掉,在蛋皮表面还是液体的时候,放上馅,然后快速的用筷子翻起半边盖上馅,用筷子将边按按严实,也可用手指头按,小心烫到。

4、半边成型固定后翻过来另一面再烙个10-20秒就可以出锅了。(这是半成品,里面馅可能是不熟的,要再加工才能食用的。)

新春必备肉末蛋饺

新春必备肉末蛋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oqg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