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雪菜鲜肉春卷&荠菜春卷

2012/2/8 17:4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节一定要吃的一道美食-炸春卷,大家一起来咬春

2011年2月4日立春。春卷,这道美食在春节里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可不要忘记了2月4号那天一定要“咬春”哦!象征着吉祥如意,家庭兴旺,身体健康!

春卷的由来:

春卷是由古代立春之日食用春盘的习俗演变而成。 民间在立春这一天还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鲜蔬菜,既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

在北方,立春讲究吃春饼。最早的春饼是用麦面烙制或蒸制的薄饼,传说吃了春饼和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会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有的地区认为吃了包卷着芹菜、韭菜的春饼,会使人变得更勤(芹)劳,生命更长久(韭),家业更兴旺。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了春卷与春饼之说。春卷与春饼,其实只是两种做法不同的面皮,虽然薄厚不同,但吃法相似,都是卷上各种蔬菜和肉一起吃,只是北方人更多地喜欢吃春饼,江南人更愿意吃春卷。

雪菜鲜肉春卷&荠菜春卷

雪菜鲜肉春卷

原料:

五花肉末200克、雪菜150克、春卷皮20张左右。

做法:

1、将雪菜与肉末切在一起,加点料酒去腥;(还可加一点鸡精增鲜)将肉末和雪菜反复在案板上用刀剁匀即可;

2、菜场买的春卷皮快过春节了,菜场都能买到的;

3、准备清水一小碗用来粘春卷皮用的;

雪菜鲜肉春卷&荠菜春卷

4、将春卷平铺在干净的案板上,在皮的一端放上适量馅,从下往上卷起来,卷到一半的位置,把左右两端如图折过来,再继续想前卷包,还剩下一点的时候,用手指头蘸上一点清水,沿红色的图示线涂上一圈清水。最后完整的卷包完即可;

5、同样的方法将所有的方法包好;

雪菜鲜肉春卷&荠菜春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