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2012/2/8 17:24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不下饭怎么办?--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当你没胃口的时候?当你吃不下饭的时候?当你家的菜,放在桌子上,筷子挑了又挑,不想去夹的时候?撒上一调羹自制油泼辣子吧!胃口马上就开了!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原料:

100克辣子、200克菜油、30克白芝麻、10克五香粉、3克盐。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辣子:在材料选择上一般选择粉末状的辣子面。在这里,我选择了颗粒状的辣子面。因为我喜欢有料的油泼辣子。

油:油最好选择用菜油,色拉油、调和油之类的激不出香味来。如果实在没有就用色拉油吧!

其他:盐是必须的,不然感觉只有辣,没有味道。我还喜欢放点糖进去,更鲜美!

大料桂皮花椒等,HO~~太麻烦了,直接选择加入五香粉,味道真不赖!

大火热油到冒烟,关火冷却片刻,不冒烟了端起来倒进辣子盅里。为什么要凉一下呢,滚油下去辣子可就黑了。泼好放上个五、六分钟后,给里面滴几滴醋,香味马上就能被勾起来。

油泼辣子的做法:

1、烧热油,等待稍微有点凉,将一点油放入干的辣子中,搅拌均匀。

2、把剩下的油再烧热,关火,稍微等一分钟,然后将热油倒入刚才的辣子里。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3、12个小时后就会呈现漂亮的玫瑰色了。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今天空下来的版面比较多,那么就加个陕西油泼辣子独家秘方吧,网上下来的。

配方:

八角180克、花椒220克、 姜片150克、良姜50克、甘草100克、毕卜55克、桂枝100克、桂皮100克、白胡椒100克、茴香50克、肉扣80克、白扣50克、丁香25克。

做法:

将以下香料配好磨碎,另将陕西红辣椒磨碎(不要磨成面面哦),二者掺合取菜籽油若干(油一定不要少放,一般都要没过辣椒好多),加热到冒大烟,关火,冷却一下,无烟了直接泼到辣椒上。(辣椒里加点盐也可以)。

香辣并存的油泼辣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jgt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