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桂花甜菜根戚风蛋糕

2012/2/8 17:21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适合男人的蛋糕-糖桂花甜菜根戚风蛋糕

这个蛋糕送给我的爸爸,今天是他的生日。做这个蛋糕前也是想了很多,做个什么样的好呢。淡奶油的?慕斯的?巧克力的?还是、、、、最后我都一一否掉了。一个是时间上的问题,从家回来没几天就是我爸生日,刚给我妈过完就连着我爸。明年一起过个大的得了。另外就是觉得任何花哨的蛋糕都不符合我爸的个性,他是那种不张扬,内敛低调的人。最后觉得还是这个戚风最适合他。戚风蛋糕是在不华丽的外表下有着丰富内部组织,亦如男人的,亦如我爸。素颜下唯独体现了那颗淡定的心。吃起来如云朵,最能感觉到幸福的含义。

这个蛋糕用了粉红色的甜菜根植物奶,但做出来却和之前的羽衣甘蓝金莲花戚风蛋糕(18cm贝印) 用的绿色植物奶的羽衣甘蓝不是同一个效果。绿色的做出来组织很绿,这个粉红色的做出来基本看不到红色。这次尝试了糖桂花,买了很久了,不知道如何入菜,要实验就先拿戚风来测试。呵呵。

糖桂花甜菜根戚风蛋糕

原料:

蛋黄4个、糖桂花4克(蛋黄用)、甜菜根植物奶一袋(30克)、低粉45克、蛋白5个、白砂糖40克(蛋白用)、玉米油50ml、水50ml。

烘焙:170度,小烤箱下层,大烤箱中下层约40分钟。

糖桂花甜菜根戚风蛋糕

做法:

1、甜菜根粉倒入碗中。

2、用温开水冲开至凉。

3、鸡蛋分离出蛋黄4个放入碗中。

4、打散搅拌均匀,加入40克糖桂花,搅拌均匀。分数次加入玉米油,每次搅拌均匀后再继续加入。

5、把冲开的甜菜根糊倒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筛入低粉翻拌均匀。

6、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打至硬性发泡。

7、取1/3打好的蛋白到蛋黄混合物中翻拌均匀。

8、再把翻拌好的蛋黄混合物加入到余下的2/3蛋白中快速翻拌均匀。

9、倒入面糊,震荡几下,震出气泡。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焙。入炉约15分钟就开始高涨出模子了,担心快涨到上面的加热管盖了一张锡纸。出炉后用酒瓶法立刻倒扣冷却。冷却后会慢慢恢复到与模子持平的状态,这次脱模又不完美。靠近烟囱处有一小块劈裂,哎。不过四周效果好可以。

糖桂花甜菜根戚风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