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菠萝乳酪慕斯

2012/2/8 17:18

人间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菠萝乳酪慕斯

周六步行去了一个偏远的地方,本来阴天,半路出太阳,伞,墨镜,遮阳帽都没带,我只好处处往阴影里躲——包括狗哥的身影。最终难以幸免,又被晒成了‘鸡皮’。这两年不知怎么回事,见不得一丁点太阳,一晒,皮肤立刻变红发痒,无奈的很。哪天,我真变成昼伏夜出的吸血鬼了,一定用眼神告诉大家,人类请勿靠近。周日窝在家里不出门做蛋糕吧。顺便养养晒伤的皮肤。

慕斯蛋糕,是做法简单,味道可口,却又非常适合夏季的蛋糕。添加了果酱,加之奶油奶酪,非常丰富的口感,酸酸甜甜,不腻口。夏季,让我们一起慕斯吧~

菠萝乳酪慕斯

原料:

(6寸梅花慕斯圈一个)全蛋海绵蛋糕底:(25B烤盘一盘)蛋4个、白砂糖30g、低粉100g、牛奶20g、黄油30g。

慕斯液(6寸梅花慕斯圈一个):淡奶油150ml、白砂糖30g、奶油奶酪100g、菠萝酱100g、牛奶50ml+30ml、吉利丁片1片(5g)。

装饰:菠萝味QQ糖一小包、温水少量、淡奶油适量(100ml左右)、加糖打发、菠萝块适量、草莓2个。

做法:

1、全蛋海绵做法,做成蛋糕坯(图1)。可以切成两个6寸的蛋糕坯(图2)。用梅花模刻出蛋糕坯,把边切小一圈,铺在包了锡纸的梅花慕斯圈内(图3),底下垫慕斯垫片或者蛋糕模的底或者平盘。

2、吉利丁片放入凉水中泡软,沥干,放入牛奶中(30ml),底下垫盆热水融化(图4)。淡奶油加糖打至6-7分发备用(图5、6)。

3、奶油奶酪切成小块,放入盆中,隔热水打匀至无颗粒状态(图7、8),加菠萝酱拌匀(图9)。

菠萝乳酪慕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