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批萨味面包

2012/2/8 17:18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煮妇独门减肥大法—批萨味面包

想减肥,想了好多天了,可是,想,要是去健身房吧,这一来一去得耗上多少时间呀!

好在,这些天,我天天在折腾那个被我遗弃了一冬的露台,天天往下运垃圾往上搬花草,爬上爬下,约等于减肥——可是,晚上大吃了一餐红烧肉——抵了;

又好在,昨天,本可以做一块普通的pizza饼坯,而我却费了大劲做了面包的坯,折腾了一身汗,又约等于减肥——可是,面包出炉后抵不住那个香大嚼了一块,又抵了。

不过,我认为,我当天的“收支”平衡了,没减至少也没长!呵呵,再接再厉——改天,我说不准就可以即折腾又管得住自己的嘴,那我的减肥大业就快成了。

披萨味的面包(还是面包味的披萨)

家煮妇独门减肥大法—批萨味面包

原料:

面包坯:高筋面粉150克、细砂糖25克、细盐1克、干酵母3克、温水85克、无盐黄油12克。

其它材料:

火腿、玉米粒、洋葱粒、青椒粒、马苏里拉奶酪丝、番茄酱、全蛋液、沙拉酱各适量。

秀肥手哈!

做法:

1、将干酵母在温水中融化,再将水倒入高粉、细砂糖、盐的混合粉中,揉成面团,并接着揉使其起筋(这个过程比较长且在最初面团还未起筋成团时会粘乎乎的比较惨,不过,忍住哈,尽量别加粉!)

2、往做法1的面团中加入在室温下软化的黄油,接着揉面,(这又是个很惨的过程,不过,还是坚持住哈)成面团成形后,用手抓起在案面上摔打数次!至面团完全起筋,撑开后能撑出一个漂亮且不破的薄膜后整好形,放入面盆中,盖上湿布,放入烤箱中上层,烤箱下层放盆水,烤箱设置成30度,进行第一次发酵,约1小时30分钟。

3、1小时30分后,面团会发至2倍大,用手指按压下去的小洞洞不会反弹。

4、将面团取出,放于案面上,用双手将其中的气体按压出。

家煮妇独门减肥大法—批萨味面包

5、将面分割成四份。

6、整形成小面团,放于案面上,盖上保鲜膜与湿布,使其进行第二次发酵,约20分钟。

7、将二次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擀成如巴掌大小的长圆形。

8、将面坯放入烤盘中,在面坯上均匀地刷上一层全蛋液。

家煮妇独门减肥大法—批萨味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