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草烤土豆

2012/2/8 17:11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草烤土豆

俺叫土豆,大名马铃薯,也有的乡亲叫俺山药蛋子。俺从小土里生地里长,长得就跟俺的名字一样有点土。既没有黄瓜大哥翠绿外衣下的挺拔身材,也没有西红柿妹妹光滑红润的漂亮脸蛋。俺只有灰黄粗糙的皮肤,矮胖丑陋的身材,整天是灰头土脸,灰不溜秋地蜷缩在旮旯角落里被人遗忘。

可是大家千万别因为俺的模样就忽视俺,俺可是世界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仅次于稻、麦和玉米。作为主食的一部分,俺含有的钾、镁含量高于精白米和精白面粉,是一种呈碱性食品,有利于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其次,俺的蛋白质质量高,并富含赖氨酸,可以让人获得身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第三,俺含有维生素C,这可是精米、白面所没有的好东西。第四,俺含有优质的膳食纤维,而且纤维质地很柔软,不会刺激肠胃,患胃溃疡或肠炎的人也可以放心地食用。第五,俺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俺的含水量较高,淀粉含量只20%左右,并且还富含能够产生饱腹感的柔软膳食纤维。所以,如果用土豆来代替白米饭、白馒头,可以减少脂肪摄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别看俺长得丑,俺可是是天然的美容佳品。俺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当然啦,除了当主食,人们更多的是把俺做菜来着,俺在餐桌上也是很受欢迎滴,炖煮煎炒样样行,土豆炖牛肉、清炒土豆丝、咖喱土豆鸡等等都是大家经常食用的美味佳肴。只要大家不嫌俺丑,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营养和美味。相信俺,没错的!

香草烤土豆

原料:

小土豆、香草碎、盐、黑胡椒碎、橄榄油。

做法:

1、土豆洗净后放入水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大约10分钟左右至熟;

2、捞出滤干用手掌将其压扁;

3、撒上盐、黑胡椒碎,加入一小勺橄榄油拌匀;

4、将土豆排入烤盘上,撒上香草碎;

5、入预热后的烤箱200度烤制30分钟,中间翻面一次即可。

香草烤土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h9a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