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戚风蛋糕

2012/2/8 17:1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知从哪年开始喜欢上南瓜,每每逛菜市场见到大批的南瓜在卖,忍不住要抱一块回来。那日同样,我问摊主什么样的南瓜好吃,那摊主阿姨十二分热情的指着一个说:就这个,这个保证好吃。我将信将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惯性思维,觉得多数时候卖主的话要反着听。摊主打包票似得口气让我心想,信她一次吧。买回一块蒸了泥做了一次面包,果真很香甜。剩余一块做这个蛋糕。蒸南瓜时,我总会比需要的量多蒸至少一半以上才够,用来直接吃。我心想,南瓜在我心中的位置怕是无可替代的。做了很多次各异的南瓜美食,究竟,南瓜还会有多少次华丽的变身?这将是一个无休止的过程。

南瓜戚风

清楚的爱。【南瓜戚风蛋糕】

原料:

蛋白6个、柠檬汁少许、白砂糖30g、蛋黄4个、玉米油50ml、牛奶80ml、南瓜泥150g、低粉100g。

做法:

1、蛋白加柠檬汁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2、蛋黄打匀,加玉米油和牛奶打匀,加南瓜泥拌匀,筛入过筛两次的低粉拌匀;

3、蛋白液蛋黄液拌匀;

4、倒入模具。烤箱预热160度,中下层,上下火,50分钟。

清楚的爱。【南瓜戚风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