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想要腹部减脂,不妨坚持有益心脏健康的饮食

2018/8/29 14:28

从每周二开始的无麸质饮食,到下午3点的禁食只喝葡萄柚汁,一谈到腹部减脂,这样的建议不胜枚举。大多数时候,这些所谓的建议都是为了博眼球。几乎每个科学家都会告诉你,减肥没有什么妙招。然而,一位营养学教授称,有一种方法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腹部脂肪。

据英国媒体8月24日报道,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教授Kari D. Pilolla指出,目前还没有一种神奇的饮食方法、食物、营养成分、生物活性成分能有效控制腹部脂肪。然而,有益心脏健康的饮食,即富含纤维和低饱和脂肪的食物,是减少脂肪摄入的有效方法。

她还表示,“腹部多余的脂肪,即内脏脂肪,通常被认为是一种隐形的杀手,因为它与一些健康风险有关,这些风险可能会导致持续的肥胖。与体重无关,腰围越粗,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风险越大。”

尽管有无数号称可以减少腹部脂肪的方法,例如喝绿茶、吃高蛋白食物、间歇性禁食,Pilolla澄清,然而,没有科学证据支持这些说法。

她建议那些试图减少腹部脂肪的人坚持有益心脏健康的饮食,比如由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开发的控制高血压饮食法。这样的饮食通常包括大量的全谷物、瘦肉、鱼、水果、蔬菜以及少量乳制品。

Pilolla在美国运动医学会《健康与健身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建议人们通过上述的饮食方法并结合定期锻炼来减肥。

她还补充道,“腹部肥胖对人类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领域的研究不会停止。健康和健身专业人士应该继续走在行业前列,指正同行已发表的研究证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