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在京召开

2012/5/1 17:01

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OCEX)已成功走过四年,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有机食品博览会之一,第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将于2009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隆重举行。
 
日前,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OCEX)组委会秘书长王晶向我们介绍了本界博览会的筹备情况、特色等。

——搭建有机、绿色产品交易平台

作为平台的搭建者,OCEX从产业资讯、商务搭对、产品推介、媒体策划等各方面对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在国外,组委会每年参加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有机食品展会,招募世界各地专业买家;国内,与130余个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处、50多个省市驻京办事处、国资委中央企业工会系统、星级宾馆、幼儿园及各大院校与科研机构、超市、有机专柜、连锁店和各大俱乐部、度假村等重要团购单位建立合作关系。

此外,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网站集行业资讯、供求信息、政策法规、饮食文化、展会服务、电子展会、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身,充分发挥为参展企业及专业采购商和终端消费者深度服务的功能;今年,组委会开办有机乐活报,从有机生活方式、有机企业推介及展会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报道并向国内外广泛发行。

平台的主角,是广大有机企业同仁。OCEX 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形象宣传、品牌塑造、商品交易、招商引资和市场推广,向全世界和广大消费者展示自己优质的有机产品和时尚的有机理念,为中国有机产业实现新的飞跃而努力。

——倡导有机乐活理念

在国内,终端消费者对有机食品的概念知之甚少,引导消费者认识有机食品并崇尚有机乐活显得极为重要。

为了使大家对有机的认识更加深入,OCEX在2006年开展了有机食品知识竞赛活动,有来自国内三十个省市的700多名选手积极参加。同时,组委会多次组织国内外有机界朋友和终端消费者到北京大兴区留民营生态农场和波龙堡有机红酒庄园进行现场观摩,体验有机。

2007年春节前夕,OCEX组织有机食品敬老献礼活动,将2007份有机食品大礼包赠送给北京2007位老干部、老艺术家、老红军、老科学家、老环卫工人、伤残和孤寡老人,又一次在北京掀起有机食品宣传活动的高潮。同时,联合北京电视台“金色时光”栏目组特别推出有机食品电视连续剧,进一步向大众普及有机食品和健康生活。

2008年,展会同期举办了中国“有机宴”和主题推介活动。将主题定位为“享受有机,品味生活”,第一次以除去有机食品这一单一类型作为亮点,而是引入有机纺织,健康讲座,乐活等有机生活方式的全新概念,向更广阔的乐活空间进行探索。

2009年初,为了进一步推广有机乐活概念,OCEX组委会创办了《有机乐活报》。每期《有机乐活报》发行两万余份,通过新闻信件(newsletter)的形式赠阅三十余万份。

——助动有机产业发展

从首届OCEX至今,组委会先后举行了“有机食品市场研讨会”、“中国国际有机食品采购通路峰会”等活动 。今年第五届博览会同期将举办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行业发展高端论坛。高端论坛由农业部、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三利广告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协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

本次高端论坛将探讨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政策导向、全球有机市场的新趋势及中国有机产品在欧盟的现状与进口趋势等;同时,国内外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将就搞好生态农业对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性等内容展开讨论,中粮集团领导将就“食品安全与社会责任”做主题发言。

通过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OCEX)组委会秘书长的介绍,我们相信,第五界OCEX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的,成为倡导有机乐活、促进有机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