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中粮全产业链全景展示—有机和绿色食品博览会

2012/5/1 17:01

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粮集团、三利广告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OCEX”)将于2009 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隆重举行。“有机、乐活”的概念近几年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它已成为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

经过四年的积淀,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已经成为有机产业、高品质食品产业贸易往来、品牌提升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与往届相比,第五届博览会将有更多亮点:

中粮全产业链全景展示

作为2010年世博会高级赞助商、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主办方,中粮集团秉承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体系,将在本届展会集体亮相,向消费者展示“从餐桌到田间”的全产业链食品品质保障体系。参与产业链展示的中粮系列品牌有:长城葡萄酒、金帝巧克力、福临门米油、悦活果汁、滋采美萃、香雪面粉、新阳光番茄汁等。同时,参加有机食品展示的有:有机蜂蜜、有机番茄红素、家佳康肉食等有机绿色产品。

有机乐活派—食尚生活

为拉近消费者与有机、高品质食品的距离,除展览外,本届展会特在二号馆设立了“有机乐活派—食尚生活”活动区。在该活动区,组委会组织了五大主题活动:中粮全产业链产品全景展示、有机体验馆邀您品尝有机美食、千款国外红酒特卖“疯”会、中国出口食品引领食尚风潮、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行业发展高端论坛等。

在这些活动中,既有展示、还有免费品尝、推荐、演示活动、专业论坛、讲座、表演等,更邀请到北京餐饮业有名的“京城四少”做现场厨艺表演和现场观众品尝,丰富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使消费者亲身体验“有机乐活”生活,并掀起新的有机时尚生活热潮。

有机产业不止这一点

在传统印象中,有机产品主要以食品为主。实际上,有机产品还涵盖纺织服装、化妆品等多个产业领域。近年来,欧美及发达国家正在兴起“有机”服装、化妆品的消费热潮。在本届展会中,您将会看到“素道”、“大根来”等纺织品牌及来自法国普罗旺斯的有机化妆品“原氧”等品牌。有机乐活不仅是食品,它更是一种生活观念和态度。

关注--自然生态环境;体验--有机健康生活

为促进中国环境保护和公益,让更多的人充分认识到有机生活对于保护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国家环保部、中华环保基金会将在10月21日下午发布“有机生活让我们健康起来”启动仪式。世界著名环保企业,被称为“绿巨人”的美国GE公司,将带者他们的“绿色创想”在有机展亮相。展会还有珍古道尔的 “希望的收获——食品安全关乎我们的心灵” 中文版首发式。参加本届展会的还有很多环保公

益机构和媒体,如:绿色和平、中华环保基金会、自然之友、新知客等。他们都将满腔热情的参与到展会的各种活动中。

搭建有机产业流通通路

顺峰酒楼、孔乙已酒楼、俏江南食府、扬州小吃……如今的餐饮业正朝着品牌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对于原料的质量有极其严格的要求和标准。

2009年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将与采购易100网合作,邀请顺峰、湄洲东陂、陶然居、麻辣诱惑、湘鄂情等大型餐饮企业来参加本届展会,与参展企业对接、搭建有机流通高端平台。为零售终端企业和生产企业互通有无,为客户提供集合化一站式的采购服务。这也为国内中小型有机食品生产商提供了大宗贸易的机会。

“环保”从有机展自己做起

为提升本届博览会节能环保理念,组委会特定制了100套环保型材的标准展具,这套展具经过简单的装配可重复使用8—10次。有机企业的环保人士看到如此高档、环保又可重复利用的展具,积极性响应组委会的号召,舍弃了原来设计精美的特装展位方案。在展会现场,所有参展企业、参观商和观众都将看到一个贯穿生态环保理念的,崭新的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博览会。

“传统经营模式”与“电子商务”的“有机”结合

电子商务的发展满足了上班族、网络族方便、快捷、多元化的采购需求,而“有机展”也顺应时代发展的脉搏,将欧阁农庄、沱沱网、园丁园、正谷、博扬有机等北京及周边地区以有机产品网络销售为主的经销商,请到“有机展”展会现场,并以论坛、推广、展示、销售等立体式的宣传方式向有机业内人士及广大普通消费者推广有机营销、消费理念。本届有机展将提供更多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能通过轻点鼠标来完成复杂的采购过程。

“有机乐活”与我们并不遥远,去体验和拥抱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吧!第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等待您的到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