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09海峡渔业周暨第四届渔博会在福州开幕

2012/5/1 17:01

9月19日上午,由农业部渔业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州市政府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共同主办的2009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四届中国(福州)渔业博览会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先,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李健华,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等领导和海峡两岸渔业界人士、参展商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主持仪式。

李健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两岸渔业各具特点和优势,互补性强,蕴含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两岸进一步开展渔业交流合作,必将相得益彰,共享其利。当前,两岸关系出现了重大转变,两岸业界应牢牢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两岸渔业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促进两岸渔业共同发展,为两岸渔民谋福祉。福建作为渔业大省,近年来充分发挥地处海峡西岸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渔业经济发展迅速。希望海峡渔业周和中国渔博会能不断扩大规模,提高层次,成为两岸渔业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发展海洋渔业,积极推动福州从海洋资源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转变。2008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已达165万吨,人均水产品占有量244公斤,位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面对中央支持海西建设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海峡两岸重要的渔业交流合作前沿平台,福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求作为”的要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明的政策,全面拓展与海内外各界朋友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省会中心城市建设。本届渔业周和渔业博览会,将为增进海峡两岸渔业合作提供宝贵的机会。希望业界朋友通过本次盛会加深对福州的了解,构建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2009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四届中国(福州)渔博会是集渔业科技研讨、文化交流、博览展示、经贸合作、洽谈订货等于一体的渔业活动盛会。其中,海峡(福州)渔业周为首次举办,渔业博览会此前已在厦门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移至福州与海峡渔业周同期举行。本届渔博会共有200多家国内外客商参展,组织标准展位370多个,展出内容包括水产加工品、渔业设备、饲料及渔药、休闲渔业产品、渔业物流服务及设施等,规模、标准均高于往届,预计本届渔博会采购企业和参观人数将创新高。

张昌平、庄先、苏增添、李健华以及台湾水产协会高级顾问陈玉琛女士共同触摸启动球,2009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四届中国(福州)渔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