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迎世博 国际烹饪顶级赛事亮相CFE2009

2012/5/1 17:01

日前,记者从2009’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简称CFE2009)组委会获悉,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加强中西方餐饮文化交流,促进厨艺提升,打造厨师行业交流平台,在CFE2009期间,世界名厨联合会、一厨网、中国调味品协会将联合举办“世界名厨创新大赛暨一厨国际烹饪大赛”。该活动不仅给参赛厨师提供一个展现厨艺和个人魅力的舞台,同时还搭建起厨师与调味品厂商们沟通的桥梁,更是餐饮行业迎接世博、服务世博的一次盛会。     

重磅出击 频闪亮点

*世界名厨顶级赛事现沪

世界名厨创新大赛将吸数十位引顶级烹饪大师前来现场献艺。这些精彩纷呈的比赛和表演是企业交流技艺和管理经验、促进合作,展示餐饮企业风采和树立品牌形象的有效平台,同时也是全国餐饮界厨艺技能交流的一次盛会,更是中华美食源远流长、海纳百川的集中体现。

*世博餐饮的练兵和动员

世博会参观者预计7000万人次以上,每天在园区的人数达40—50万,供餐时间相对集中,餐饮各类业态需要细分,16万平米的餐饮面积需入驻的餐饮企业精心服务,184天的展期和每天12小时的开园时间要求餐饮单位保证供应不能松懈。本届活动将诞生一批品牌企业,继续推出一批名菜名点,并且,发动餐馆挖掘和创新一批菜肴小吃到世博舞台亮相,诠释中华美食的独特魅力。

*中西餐饮融汇贯通

中西餐的融合和创新、中餐西做和西餐中做已经成为餐饮业技术创新的亮点。本届博览会在保留风味小吃、展销国际美食展等传统项目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中西餐的技术交流力度,除举办专场的技术研讨和厨艺演示会外,还将邀请部分国家驻沪领事馆、各国家驻沪商务代表处的负责人参与同国内品牌餐饮企业负责人的面对面交流活动,探讨中餐企业如何走出国门,进行国际化经营。

*精心组织 塑造品牌

烹饪比赛将辟出独立区域,设阶梯式看台,现场及时公布比赛成绩,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刺激性。同时餐饮企业和调味品供应商将同馆、同时展示,有利于产供销直接见面,互通供需信息,减少采购环节,也可以说是食品安全前置的一种尝试。餐饮展台好比是餐馆的缩影,供应商展台犹如浓缩的生产基地。借鉴国际相关展会经验,整个展馆内有炫目的菜品展出,有小份菜点品尝,有互惠的信息现场洽谈,有热烈的比赛氛围,有精湛的表演,让各方客人不虚此行。     

世界名厨创新大赛暨一厨国际烹饪大赛将与CFE2009同馆、同期举办。世界名厨联合会、一厨网、中国调味品协会强强联合,广邀餐饮从业者和调味品企业共飨盛事,必将推动中国餐饮业与调味品行业的交流与互动,加强行业之间的技艺交流,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宣传和推广名优产品,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