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请领导吃饭,喝高端干白时需要注意什么?

2023/3/25 13:51

干白是一种酒体较轻的葡萄酒,在搭配食物时一般选择同样口感较轻的食物就像鸡肉、鱼肉和海鲜等白肉,但绝不限于白肉,酱汁较轻的红肉也可以搭配干白。

1、颜色一致性

在干白搭配食物的时候一定要考虑颜色搭配的一致性,而干白以浅金黄色为准,看起来非常清淡,所以在用干白搭配食物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色彩方面浓重的食物,那样的食物往往会使得干白品尝起来失去了原有的味道。而色彩方面清淡、口味方面清淡的食物则非常适合饮用干白时食用。

2、香味协调性

饮用葡萄酒的时候,葡萄酒的香气和食物的香味也一定要协调。如果食物的香味比较浓重的话,则适合气味浓重的酒类饮品。而干白的气味是非常清淡,而且融合多种果香在一起的,所以食物选择方面也要味道清淡的食物这样互相搭配才能够享受到更美妙的滋味。

3、食物酸度

饮用干白时,酸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酸度过高的话,往往会影响到干白本身的果香味道,而干白本身便具有淡淡的酸性果香味道,所以选择搭配食物的时候,食物的酸度一定不要超过干白的酸度,否则干白本身的香气将会被掩盖。

所以请领导吃饭,喝高端干白的时候,点菜一定要结合以上三点,选择合适的菜,从色、香、味上给领导一种良好的体验。还有很多人对于高端干白不知道选择那款酒,给大家推荐一款我上次送女领导的龙谕赤霞珠干白,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应该知道这款酒是用优质葡萄品质赤霞珠所酿造而成,这种酿造工艺在国产内也是非常少见的,闻起来浓郁的鲜果香味夹杂着橡木桶陈酿的香气,入口柔顺圆润,不失清爽,余味中果香丰富而持久。木制礼盒包装拿出去也非常有面子。

在这里给你一点小提醒,干白最佳适酒温度在9°左右,所以说想要品尝干白的朋友们,记得提前冰镇一下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