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闲物螺蛳粉固体汤底:18小时精心熬出正宗柳州味

2020/9/28 22:02

疫情期间,柳州的路边小吃螺蛳粉出圈爆红,并迅速进阶成“国民级”的网红产品。一时间网红贴牌带货、品牌跨界联名,为抓住流量市场,各种螺蛳粉层出不穷,口味与品质也参差不齐,有的品牌不断因质量问题陷入口碑危机。而历经7个月精心研发的闲物螺蛳粉,最近一推出即在“粉圈”走红,让螺蛳粉爱好者每次嗦粉都想喝完汤底,这碗闲物螺蛳粉有什么过人之处?

螺蛳粉是否好吃,关键在汤底,汤底是一碗螺蛳粉的精髓。闲物螺蛳粉的汤底制作,不管在食材配比还是在熬制工艺上都有严格的考究。闲物螺蛳粉考察了60多家柳州街头备受欢迎的螺蛳粉门店,并与多位有30多年“螺蛳粉龄”的师傅精选了18种香料作为汤底配方。汤底熬制过程中,先将新鲜螺肉研磨成粉,再辅以山奈、八角、肉桂、丁香等18种经典香料用小火将螺肉的鲜味熬出来。历经18小时熬制后冷凝出不掺杂一丝水分的固体高汤,传递地道纯粹的柳州螺蛳粉风味。

熬制固体汤底,相比液体汤底的熬制,其对原材料和制作工艺要求更高。需要精选优质原料,严格控制温度、时间、计量,再经过蒸煮、分离、蒸发等工序,更好地锁住汤中的营养成分,保障口味的稳定性。闲物螺蛳粉的固体汤底,浓缩了原材料最精华的部分,汤底冲泡后螺香醇厚,柳州风味满满,嗦粉前先喝口汤,味蕾大开。

对螺蛳粉爱好者来说,没有酸笋的螺蛳粉是没有灵魂的,螺蛳粉的“臭名远扬”也来源于酸笋。闲物螺蛳粉选用优质新鲜大头笋,通过农家老坛浸泡7天以上,历经168小时柳州土法老坛发酵后的酸笋入味浓郁,鲜香俱备。由老师傅手工切丝,加以配料调味后明火定量小灶炒制的酸笋,为闲物螺狮粉注入了柳州灵魂。

而爽滑的米粉直接影响嗦粉的快感,闲物螺蛳粉采用75%大米淀粉与25%玉米淀粉的配比混合,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米粉软糯之余米香味十足,爽滑Q弹,有嚼劲不粘牙。

除此之外,考究的配料为闲物螺蛳粉带来更丰富的口感。腐竹制作上,精选优质黄豆打磨成浆,传统工艺高温加热后晾制,凝结豆衣捞起晾晒;豆衣成型后切块,再使用一次性食用植物油炸成金黄色;腐竹在粉中泡开后,软而不烂,嚼劲十足。冷油下锅后小火翻炒的花生,每粒都受热均匀,香脆可口。红油料包优选植物油加入紫苏、大蒜、大葱、芹菜熬制,最后再与一定量比例的优质干辣椒粉混合,提香增味,色泽通透,流动性强。每次打开红油料包,鲜美的汤汁瞬即渗透到每一根粉条。

春节过后,螺蛳粉就没离开过热搜,盛名在外,却甚少见到匠心之粉。制作一道地方小吃,正宗是第一要义。为了还原柳州的味道,闲物螺蛳粉的每个环节都力争追本溯源,让人吃一口,就能想起柳州风味。工匠罗永浩遇上匠心之粉,也瞬间被俘获。秋冬时节,无论是晚上宵夜,追剧解乏,还是旅途解馋,来一包酸辣鲜爽的闲物螺蛳粉即可带来味蕾和身心的双重享受。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淘宝、有赞闲物专属店9月29日到10月2日期间,发起砍价狂欢活动:原价39.9元/3包的螺蛳粉,分享10人砍价最低0.1元到手;分享给3人最低19.9元到手! 快戳链接开启嗦粉之旅吧!https://shop578623217.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1-23118039262.2.cc911502on1rUM&scene=taobao_shop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