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全国食品价格继续下降 鸡肉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2014/4/25 11:27

导语: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4月11日-20日)显示,在27个监测品种中,17种主要食品价格下跌,8种主要食品价格上涨,2种主要食品价格持平。其中蔬菜、猪肉价格延续持续下跌走势,而鸡肉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数据显示,进入3月中旬以来,蔬菜价格继续回落,在监测的7种蔬菜中,除了土豆价格小幅上涨外,其他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黄瓜、豆角、油菜价格降幅居前,分别下降10.9%、6.8%、6.7%。猪肉价格延续下跌势头,五花肉、后臀尖分别下降了2.8%、2.7%。主要粮食品种、豆制品与食用油价格也小幅回落,但降幅均在1%以内。

专家认为,食品价格下降主要受天气和季节性因素影响,目前天气转暖,有利于蔬菜生长,一些蔬菜大量上市,导致菜价下降,而目前是猪肉消费淡季,加上市场整体供大于求,导致肉价持续低迷。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及天气进一步转暖,未来物价上涨动力不足,预计4月CPI涨幅保持在3%以下。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425/c85914-2494193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