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一片涨声中猪肉降价2.7%

2014/4/18 09:21

导语:顺德一季度CPI上涨3 .1%,居住类价格和食品价格依然是推涨的主要因素。昨日,顺德区调查队公布了一季度C P I运行报告,在一片“涨”声中,猪肉价格却受供大于求影响,反而降价2 .7%.

食品价格同比涨2 .9%

顺德调查队提供的数据显示,顺德一季度C PI同比上涨3.1%,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 .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3.1%,工业品价格上涨0 .3%,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6.7%.

分析指出,一季度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大,主要是受春节食品旺销影响,16个食品类呈“12升4降”的趋势,其中牛肉上涨超过一成,羊肉同比增5 .4%.虾蟹类和豆制品同样需求旺盛,同比上涨15%和12.6%.相反,猪肉价格同样受供大于求影响,出现反季节走势,旺销同时价格却走低。

顺德调查队分析,随着市场供应增加,疫情等到控制,涨幅较大的食品类将有望回落,预计二季度CPI将保持稳定,涨幅在3.0%左右。

居住类继续领涨C P I

在非食品价格方面,整体同比上涨了3.1%,除了烟酒、交通和通信小幅下降外,其他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居住类继领涨去年全年C P I后,又成为第一季度构成C P I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涨幅最高的,上涨了5 .7%,其中受年后住房需求增加及上年翘尾因素影响,顺德私房房租价格累计上涨12 .5%.

分析指出,衣着价格上涨4%,主要是受春装集中上市影响,服装和鞋袜帽分别上涨4 .1%和3.7%.而在“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影响下,烟酒市场受到不小冲击,烟酒价格下降了1.9%,其中白酒、葡萄酒分别下降12.3%、0 .8%.

猪肉旺季旺销却降价

受生猪市场供大于求影响,一季度猪肉价格延续低迷态势,猪肉价格下降了2 .7%,畜肉副产品下降5 .7%.分析指出,猪肉价格在一季度出现反季节性走势,旺季旺销却价格走低,这种局面有望在二季度逐步企稳回升。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鲜菜鲜果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2 .2%和14 .3%.分析称,随着天气稳定,生产和供应增加,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将有所回落。

受H 7N 9禽流感影响,禽类销售量价齐跌,从而使禽类存栏量大幅度减少。统计显示,一季度禽、蛋价格分别下降1 .7%、1.9%.分析称,随着禽流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禽类价格有所反弹。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418/06/9Q3IFU2J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