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品牌鸡蛋“天价” 是否真的能“天值”

2012/5/1 16:31

困惑三蛋黄偏红营养价值高?

常买品牌鸡蛋的消费者会比较清楚,一般品牌鸡蛋的蛋黄颜色要比普通鸡蛋深,尤其是北京产的某品牌鸡蛋,煮熟后,不但蛋黄颜色深,蛋清也很结实。这是否说明其营养价值就高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要想让蛋黄颜色深,其实在饲料里加一些玉米和胡萝卜就能实现,但这并不会明显地提高鸡蛋的营养价值;其次,目前国内外已经开发出一些“加丽素”类的饲料添加剂,把它们添加到饲料当中,蛋黄的颜色就会变得非常美丽。当然,这类添加剂是安全无害的;另外,刘华贵研究员还告诉记者,鸡蛋煮熟后较硬也和营养价值无关,而且太硬并不好。

困惑四市场上柴鸡蛋是真的吗?

不论包装讲究的品牌鸡蛋还是没有包装的散卖鸡蛋,只要标上“柴鸡蛋”的字样,价格就可以翻番,原因就是柴鸡蛋的确营养价值更高。可是,柴鸡蛋的产量本来就低,而且,鸡对生长环境要求也很高。只要仔细分析会发现,市场上是不可能大量出现柴鸡蛋的。“咯咯哒”市场部的相关人士诙谐地告诉记者,如果市场上都是柴鸡蛋,那我们国家的大好河山岂不是都要用来养鸡?

困惑五功能性鸡蛋有多神?

鸡蛋中的胆固醇让很多人都对蛋黄望而却步。不过据专家介绍,其实鸡蛋本身就含有一种叫不饱和脂肪酸的元素,可以溶解鸡蛋里的部分胆固醇,所以不用担心,只要别吃多就可以了。至于品牌鸡蛋所宣传的低胆固醇等优势,业内人士王先生认为这都是商家的噱头。其实,消费者吃普通鸡蛋就可以满足营养需求,而且只要控制好量,是不会过多摄入胆固醇的。对于功能性鸡蛋,人们是否一定要通过鸡蛋来获取那些特定营养元素,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权威说法。经验丰富的王先生也对此存有疑虑,他认为只要饮食规律,合理搭配,人体并不需要这样额外增加营养,正所谓过犹不及。

困惑六品牌鸡蛋贵在哪里?

多花一倍的钱,买的同样是普通鸡蛋,品牌鸡蛋到底贵在哪里?某品牌鸡蛋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品牌鸡蛋最大的优势是安全。“品牌鸡蛋有商标,企业经过国家检测标准,所产鸡蛋是有质量保证的。”如绿色鸡蛋,蛋鸡所吃的饲料在种植的时候必须保证绿色环保,无农药残留,蛋鸡生长的环境也必须保证无污染。散卖的普通鸡蛋就很难保证了。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德清源、百年栗园等品牌鸡蛋厂家,并未得到准确回复。对此,专家表示,食品安全也需要企业自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