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外媒污蔑中国在毒水中养鱼

2012/5/1 16:31

在他们的养鳗场以北不远,步履岭横贯东西,将福清大多数的水产养殖户与当地的主要水源——龙河流域分割开来。《纽约时报》的文章说,龙河流域的水“已为造纸厂和屠宰场倾泻的垃圾所影响”。在这条河的上游是福清最大的水库——东张水库,有超过一万人居住在水库边的东张镇上。而《纽约时报》的文章声称该水库的水“甚至不适与人体接触”。

“福清历来缺乏水资源。即便是今天,我市的人均水资源量也还不到我国中部和东部地区的一半,”谢何杰说,“所以,我们才在1958年建起了东张水库,为解决福清水资源贫乏现象做出了贡献。而现在,环保总局的检测结果显示,我们这座已经有50年历史的老库也只是轻度富营养化,比全国湖泊平均的中度富营养化水平都要好。”[美食中国]

东张水库管理局局长陈天赐强调说,水库在1999年开展的一次规模空前的排污行动已经彻底解决了其水质曾经存在的些许问题。

“我们的水质在三四类水之间,”他说,“但是必须指出的是,环保总局从2005年起公布实施了新的、类似‘一票否决’式的水质监测标准。根据该标准,湖泊和水库的水质是由其最差的一个指标决定的。我们的大多数指标都是一类,但少数几项指标,比如氮、磷含量,是在三四类间。”

“2007年3月5日是枯水期,水本来就少,死亡的藻类也比较多。那天所做的检测,的确查出我们的氮含量比四类水要差一点。但我们的水,不论作为饮用水还是养殖水,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重视环保是一种自觉的行动,”2006年在湖南退休后被返聘为东张水库总工程师的江惠龙说,“我们自己老婆孩子都喝这的水,我们能不重视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