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广西鸡蛋价格突破每斤6元 带动部分食品涨价

2012/5/1 16:40

中广网南宁9月14日消息(记者李楠 张垒 广西台曾雨田 刘璐 胡戎)近来,市场上的鸡蛋价格不断走高。全国许多省市的鸡蛋价格,每斤都涨到了5块钱以上。在济南,这是鸡蛋价格十多年来第一次突破每斤5元。而在北京,这个价格也创下了今年的蛋价新高。

但记者走访南宁市多家农贸市场后发现,鸡蛋价格已经普遍涨到每斤6块钱以上,这让不少市民有些“吃不消”:

“现在的鸡蛋啊,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以前三四块钱一斤就比较合理,现在都五六块钱一斤了,连我们早餐去买个茶叶蛋都涨了差不多一倍的价钱了。”

在农贸市场里,不少零售摊主都表示,由于成本增加,鸡蛋价格从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一路飙升,现在最便宜的每斤也要6块钱左右。:

“今年鸡蛋特别贵,(农历)七月十四前都涨价了,因为他饲料也贵啊,拿货贵了,人家养的成本也高。”

蛋价的不断走高,也让许多以鸡蛋为主要原料的副食品价格扶摇直上。在南宁市内的部分糕点店,商家都不同程度地上调了各类糕点的价格:

“因为鸡蛋它现在价格上涨的话,主要是这个中秋节啊,月饼做月饼这块它带动的,然后导致这个鸡蛋(涨价),我们糕点业的成本是大大增加了很多,因为我们做糕点业的,鸡蛋用的量是最大的。”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14/00525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