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全聚德称月饼出厂价与往年相当 消费者齐喊贵

2012/5/1 16:40

中秋节临近,各家企业的月饼市场争夺战也将进入尾声。而在原材料等成本价格上涨等呼声之下,月饼价格也水涨船高。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卖场和蛋糕店得知,消费者普遍认为今年月饼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而月饼销售人员则观点不一。作为北京市场月饼销售的大户,全聚德市场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出厂价与往年相比差别不大,但原材料确实出现上涨,但具体涨幅“要问工厂”。

月饼生产8月即驻足

涉足月饼生产、销售的企业早在5个月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月饼推介,为使已方占据较多的市场份额,各生产企业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以全聚德为例,4月21日,公司即开始做月饼推介订货会,而当时消息称,全聚德月饼的销售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不低于5%的幅度。

事实上,早在上市之初,全聚德对月饼市场就已兴趣盎然,《招股说明书》中曾披露,计划利用募集资金对仿膳食品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改造,拟总投资约548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拟投资约5337万元,主要用于购买饼机生产线、月饼生产线及配套设备。

全聚德2011年半年报显示,上市后考虑到月饼生产和销售逐年递增,本公司没有一次性投入购置新的一条月饼生产线,而是依据逐渐提高的需求,用募集资金陆续购置了月饼产线中的设备。

如今销售即将结束,4月21日所称计划是否得以顺利完成?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全聚德市场部门询问,对方告知数据尚未完全统计,不便透露。

而从月饼外包装的生产日期来看,月饼生产早在8月即终止。市面上鲜有印有9月生产字样的月饼,即使在连锁蛋糕店也是如此。“月饼都是工厂统一送过来的,店里并不生产,这已经是生产日期最近的月饼了。”在味多美蛋糕店,店员介绍道。

出厂价涨幅不一

公开资料显示,月饼上游各环节产品全面涨价,食用油、白糖、莲子等主要原料涨幅较高,而自去年延续以来的人工成本上涨因素等综合因素之下,2011年月饼涨价就成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此前,稻香村常务副总经理池向东曾对媒体公开表示,按单块算月饼售价较上年度上涨近一成。而对于消费者关注的价格等问题,全聚德市场人士表示出厂价与往年差别不大,但原材料等确实在涨,具体涨幅则要“问工厂。”

虽然企业称出厂价与往年差别不大,但在卖场,《证券日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随机询问消费者,消费者认为从零售价格来看,“明显涨了”,“去年没有这么贵”。

《证券日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访卖场和蛋糕店得知,由于销售周期因素使然,眼下的月饼销售中各大品牌已经积极开始打折。普遍的折扣为八折左右,而价位较高的月饼礼盒则有较多折扣。(桂小笋)

原文地址:http://www.ce.cn/cysc/sp/info/201109/09/t20110909_21040370.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