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7月份以来约八成省区市鸡蛋价格上涨

2012/5/1 16:40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谭谟晓)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17日,蔬菜、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猪肉价格上涨;水果、食用油、成品粮价格微幅波动;禽蛋、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数据显示,端午节过后,全国鸡蛋价格短暂回落,7月初以来再现涨势,并于7月16日涨至5元/斤,7月17日与7月1日相比,全国鸡蛋价格累计上涨1.6%。分地区来看,约八成省区市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华北、西南、西北等地区,山西、贵州、北京涨幅居前,分别为7.5%、6.4%、5.7%。目前,北京、江西、福建、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的鸡蛋价格均在5元/斤以上,贵州的价格为全国最高,每斤6.41元,黑龙江的价格最低,每斤4.16元。

监测的21种蔬菜中,2种价格上涨,15种价格下降,4种价格持平。生菜、菠菜价格分别上涨0.4%、0.3%,芹菜、油菜、西红柿、四季豆、黄瓜、茄子、菜椒、洋葱、豇豆、尖椒、圆白菜、胡萝卜、苦瓜、大蒜、生姜价格降幅在0.2%—1.4%之间;大白菜、白萝卜、土豆、大葱价格持平。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7/00040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