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食用油限价令过 鲁花提价5-10%其他品牌或跟风

2012/5/1 16:40

我市部分超市接到通知,昨日已开始提价,其他品牌尚未调价

喜欢买鲁花花生油的市民可得注意了,今后买鲁花油,每桶要多付5—10元了。

昨日,我市部分超市称,已经接鲁花涨价通知,平均涨幅在5%左右。从昨日开始,部分超市的鲁花油已经上调价格。这是6月份食用油限价令刚结束后,我市食用油价格首次上调。

鲁花油价格上调

“上周才115.9元,今天怎么就卖129.8元哟。”昨日,家住七星岗巴渝世家的王勇去解放碑新世纪超市买5升装的鲁花一级压榨花生油,看到129.8元的价格,王勇伸出去的手像触电似的,立即缩了回来。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从我市新世纪、永辉等各大超市了解到,部分超市上周已经陆续收到了鲁花集团发来的调价通知,调价理由是原料和人力成本上涨。

“此次调价产品大约有七八款,包括最畅销的花生油等,上调幅度平均在4—5%。”新世纪超市称,一天前已经向新世纪各连锁店下发了调价通知,昨日新世纪各门店根据周围竞争对手的情况,开始调价。

永辉超市也表示,已经收到了调价通知,上调幅度从5—10%不等。也就是说,以一款100元左右的5升装花生油为例,调价后,市民每桶油就要多付10元左右。

部分超市称断货

昨日,重百、中百、重客隆等超市表示,暂未收到调价通知。

重庆晨报记者在我市江北、渝中、南坪等地超市了解到,部分超市的鲁花食用油价格并未上涨。

不过,和往常一样,要涨价的商品,总是很少甚至消失,涨价后,商品又丰富起来。

昨日下午2点,记者在解放碑重百、永辉、家乐福等超市,都未发现鲁花油销售。“我们没有货了,卖完了。”重百和永辉的回答如出一辙。

不过,记者昨日致电鲁花重庆分公司,对方工作人员表示,重庆鲁花公司不缺油,货源充足。“如果超市没有油,那一定是超市的问题。”

其他品牌或跟风

去年以来,为了控制高涨的物价,国家发改委约谈几大食用油企业,限制包括食用油在内的粮油价格过快上涨。今年6月,食用油限价令刚结束,鲁花就宣布提价,这也是在食用油限价令后,第一个提价的食用油品牌。

鲁花的提价,会否引发包括菜籽油、色拉油在内的食用油大面积提价?

红蜻蜓公司总经理王学庆表示,目前企业压力非常大,接下来如何走,还要看市场和其他品牌的反应。

昨日,新世纪、重百、重客隆等超市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其他食用油企业调价通知,不过,从各大企业的反应来看,价格也可能稳不住多久。

本组文/记者 徐菊 实习生 高承远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11/00193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