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花生价格一年近翻番 鲁花打响食用油涨价第一枪

2012/5/1 16:40

食用油限价从2010年12月以来,已经执行6个多月,鲁花并没有列入限价名单。但是在日渐沉重的成本压力下,鲁花成为第一家公开宣布食用油涨价的大型企业。

鲁花集团有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由于食用油限价结束,加上作为原料的花生价格大涨,鲁花品牌的花生油涨价5%,涨价通知已经在全国下发。

业内人士透露,花生油是食用油中的小品种,大豆油是食用油消费的最大种类,生产小包装大豆油的企业连续亏损6个月以上。

鲁花花生油涨价5%

食用油两大巨头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鲁花宣布涨价后,这两家尚无跟进调价的方案。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供应较为紧张的花生油、菜籽油,涨价压力较大,大豆油由于供应量相对充足,可能性相对小一些。

在大蒜、生姜价格逐渐退烧后,花生的价格仍然处于高位。鲁花集团方面介绍,花生的价格上涨了15%~20%,另外人工费用、电费、物流费用都有上涨,鲁花集团盈利压力较大。2010年,花生上市时的价格在每吨8400元左右,目前用于榨油的花生价格涨到每吨10000元以上,作为食材的花生价格最高达到每吨15000元,业内人士称花生的价格过去一年几乎翻倍。

除了宣布花生油提价5%,鲁花集团也取消了促销活动,此前鲁花做捆绑促销,购买一桶5升的花生油再赠送1小瓶食用油,鲁花方面指出,即便调价5%,也不一定能抵消花生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