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温家宝:再过几个月猪肉价格就下来了

2012/5/1 16:4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到4日先后来到本溪、沈阳等地,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农贸市场,来到保障房建设工地、就业服务中心和居民社区,就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并在辽宁主持召开辽宁、江苏、浙江、广东四省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但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冷静观察,走好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准备,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 

本溪以钢铁著称,本钢因本溪而闻名。在实施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中,本钢和本溪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3日上午,温家宝来到本钢第三热轧带钢生产线考察。在2300mm热连轧机组,火红的钢坯,热浪滚滚,冒着50多摄氏度的高温,温家宝沿着生产线察看生产过程。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内最先进、轧幅最宽的热轧机组。温家宝听后说,只有提高技术水平,优化产业结构,钢铁行业才能持久发展。 

3日下午,温家宝考察了辽宁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和研发中心,并与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温家宝:我认为这个世界生命科学和生命科学有关的产业是大发展时期,可以说方兴未艾。而生物制药在中国来讲,起步比较晚。 

企业负责人:总理,我想反应一个问题。中国未来的医院发展是要靠科技。但是我们现在按中国的药厂来看是小、多,需要一个整合的过程。 

温家宝:产业园区不是家数越多越好,而是拳头越大越好,研发能力越强越好。 

与企业家座谈后,温家宝说,生物制药在我国起步晚,只有提高研发能力,参与激烈市场竞争,才能闯出新路。 

沈阳市铁西区是著名的老工业区。经过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十年来,一度调整的铁西成为先进装备制造业领航区。 

4日上午,温家宝先后来到位于铁西区的沈阳鼓风机集团公司和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公司。企业赢来大批订单,开始制定世界标准,这些让温家宝感慨万千。 

温家宝:只要路子走对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企业兼并重组,调整改造,坚持以人才和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而且,你们憧憬未来,也就是未来的铁西将会是一个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