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猪肉涨价引发下游跟涨 相关公司股价不涨反跌

2012/5/1 16:40

猪肉价格不断刷新的同时,投资者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受益期望值也水涨船高。“我们的产品价格也是随行就市的。猪肉的上涨确实让公司受益了。”罗牛山董秘办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

记者致电多家有生猪养殖类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询问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影响,多数公司表示,由于处于中报将披露的窗口期,不便过多透露猪肉涨价带来的相关影响。但是,“产品的涨价幅度和市场是一致的。猪肉涨价以来,产品价格亦有所上调。”且由于产品价格的上涨,行业内或将出现倒逼饲料涨价的现象。

下半年猪肉价格或仍将高企

进入四月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而公开资料显示,为延缓猪肉价格上涨的趋势,多地动用国家储备肉。辽宁省政府宣布,自6月22日起以低于市价2元/公斤的价格每天向全省投放150吨冻猪肉,其后,江苏、海南等地也纷纷效仿抛出储备肉。

但是,储备肉的“救市”却依旧未能阻挡猪肉价格上涨的步伐。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肉价已连续11周上涨。

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关注。7月3日至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到辽宁本溪、沈阳等地进行调研,其间曾表示,最近就是猪肉价格贵,得把这个周期过去,再过几个月价格就会降下来。

而齐鲁证券的研报则称,随着五月以来生猪价格的加速上行,生猪养殖呈现出暴利化。目前自繁自养头盈利已达到800元。与2008年一季度时的800-1000元接近。在高利润的驱动下,4-5月份生猪养殖的补栏积极性增加。

但是,有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受补栏及成品需要时间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会在一定时间内依旧高价运行。“到今年的第三、四季度,猪肉价格依旧会保持较高的价位。”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张晶对《证券日报》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