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绿豆价格回落超两成 销量同下跌

2012/5/1 16:35

到底是不是“无本”专家张悟本炒高了绿豆价格,尚不能定论。但事实上,在国家出台打压炒作农产品的相关措施下,高居不下的绿豆价格终于出现了松动,销量也迅速下降。

记者了解到,从3月份开始直线向上的绿豆价格被打压回落。根据新发地市场的数据,上周批发价还在20元/公斤的绿豆,今天的价格只有15.5元 /公斤,下降了22.5%。相当于回落到4月26日的价格水平。

绿豆价格回落除了国家出台打压炒作农产品的相关措施外,销量的下降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与绿豆最有“渊源”的人非张悟本莫属,他所谓“绿豆可治百病”。他有一个药方,每天要用5公斤绿豆,他的一些“粉丝”更是在家中囤积百余斤绿豆。农业部的领导毫不讳言地称,张悟本导致了绿豆需求的猛增。

张悟本被媒体曝光后,从上周开始绿豆销售速度就降下来了。新发地销售杂粮的摊主告诉记者,原来一百斤绿豆也就卖2天,现在卖了将近5天了。

据悉,不仅是绿豆,目前小杂粮的涨价趋势也被抑制,部分出现了价格回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