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原料飙升 农夫山泉调价

2012/5/1 16:35

广州日报1月28日讯 从今天起农夫山泉天然水、农夫果园和尖叫系列的出厂价上调了约5%。该公司相关业内人士透露,这次调价是由于从2009年起,包装原料PET涨价约27%、白糖涨价约37%、柴油涨价约40%,而这些原材料正是饮料行业的主要原料。

从今天起,农夫山泉旗下饮料将在全国范围内调价,平均上调幅度约5%。该公司表示,涨价原因是迫于成本压力,包括包装材料和白糖等近期都有较大涨幅。

农夫山泉表示,从去年开始农夫山泉便一直通过管理上的手段来内部消化原材料涨价压力,但是随着原料价格不停地攀升,企业已无法内部消化。

“农夫果园果汁浓度大于30%,3倍于市场上通行的10%浓度果汁饮料,但定价上一直与10%浓度果汁基本持平,甚至更低,因而在果汁饮料的成本竞争上也一直面临巨大压力。”

对于为何这次调价也涉及天然水,该公司表示,产品的全部生产过程在水源地完成,输送线路较为漫长,相比在城市生产瓶装水的公司的物流成本要高出约一倍。

广东省瓶装水行业协会会长罗坦表示,最近PC桶原料价格涨幅确实较高,每吨价格为2.3万~2.4万元左右,不过据他了解,暂时广东本地桶装水价格仍保持稳定。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郑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