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可口可乐将涨价5%消化糖成本

2012/5/1 16:35

北京商报1月15日讯 市场传闻可口可乐杭州地区下月涨价5%,记者昨日从可口可乐公司方面得到回复称,并没有全国性涨价的计划,同时北京地区不参与产品涨价,反而计划春节促销。

可口可乐将涨价5%消化糖成本

杭州媒体近日报道,可口可乐杭州中萃公司生产的可口可乐系列产品价格将从2月份起提价5%左右。其中,可口可乐拉罐装、可口可乐1.25升瓶装、酷儿1.5升瓶装、果粒橙1.25升瓶装均每箱上涨2元。调价原因是去年11月开始的糖价上涨,到目前涨幅接近18%。此外,其他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提高均使企业成本压力骤增。

不过,记者昨日在多家超市看到可口可乐旗下饮料在京售价尚未上涨。记者通过可口可乐公司媒体部门获悉,该公司并非发布全国性涨价的计划,但由于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不排除各地区根据市场供需情况自主调节价格。据了解,可口可乐产品价格的确定权是交由各地区灌装厂掌控,不会跨地区限定。

“目前以及春节期间,北京地区可口可乐系列产品将不参与涨价。”北京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李欢表示,虽然石油、白糖等原材料成本以及运输成本都不断上涨,但增加的成本尚在可消化的范围内。此外,因消费者对产品价格的敏感度较高,北京地区可口可乐在春节前夕和期间非但不会涨价,还可能将推出更多促销活动。

“糖成本占可乐产品总成本将近35%以上。”食品行业品牌营销专家(查看营销专家博客)、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告诉记者。华南、华北地区可口可乐价格定位不同,原因在于我国糖产区主要以广西、海南为主,北京等城市对糖原料的物流和储存都准备充足,对糖价变化的敏感度相对南方要低。(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