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三元“低温奶”下月每瓶涨2角5

2012/5/1 16:35

日前,有订购三元牌瓶装原味酸奶的市民称,接到送奶员通知说,从2月1日起每瓶订价从原来的1.75元涨至2元。就此,三元公司负责配送的部门予以证实,称下月起三元的“低温奶”将涨价,涨幅在每瓶(袋)0.2元左右,而“常温奶”尚未接到涨价通知。

读者说法

酸奶订户接通知每瓶涨2毛5

昨天,市民郑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其家中订购的酸奶将会涨价。郑先生常年订购三元牌的原味酸奶,目前的价格是每瓶1.75元。郑先生说,近日订奶员来收下个月的订奶费时,告诉他每瓶酸奶涨了0.25元。

郑先生说,三年前他订奶时,每瓶1.5元。近三年,三元酸奶几次涨价,但这次幅度是最大的。郑先生表示,目前的价格他难以承受,将考虑改订其他品牌的酸奶。

市场探访

超市中三元已涨其他品牌未涨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内多个超市的牛奶、酸奶专柜探访。记者发现,各家超市情况不同。在朝阳一家超市内,三元袋装的常温牛奶已经于近一周涨价,不同品种的涨幅都在10%左右。而对于保质期稍短的“低温奶”,这家超市营业员表示,到现在一直没有涨价。而在海淀的一家超市,营业员则表示,“常温奶”和“低温奶”近期都没有涨价。

另一家超市的三元牛奶促销员称,近期三元可能更换牛奶包装。她表示,三元牛奶更换包装的时候,有时就会涨价。一家超市营业员表示,近期新疆、内蒙古遭受雪灾,致使原奶价格上涨,也带动了北京市场原奶的价格。

在各家超市里,蒙牛、伊利、光明等其他品牌的牛奶、酸奶,都没有涨价。营业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涨价通知。

三元回应

原材料价格上涨致“低温奶”涨价

昨天下午,三元公司负责配送“低温奶”的部门“三元及递”证实,三元的各品种“低温奶”都会从下月起涨价。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1日开始,每瓶(袋)涨价大致约0.2元。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促使涨价的因素很多,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水电费、白糖涨价也是重要的原因。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三元及递”只负责“低温奶”的运送。对于“常温奶”,她表示,“最近应该也会涨价”。

记者联系到三元公司负责“常温奶”的部门,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常温奶”尚未接到涨价通知。(李嘉瑞李鸿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