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地市粮价整体基本平稳

2012/5/1 16:34

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2月9日,监测的所有地市粮价基本平稳。元宵节的节日效应未能改变肉类、蔬菜价格的整体降势,白条鸡和部分水产品价格则略有回升。食用油期货价格飘红,零售价格降势趋缓。水果、鸡蛋、奶类价格基本平稳。

旱情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共同推动国内硬麦和强麦期货价格上涨,1月下旬以来硬麦涨幅在4%左右,近7个交易日强麦涨幅近7%,后市小麦价格看涨。但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目前成品粮全国均价基本持稳,监测的340多个地市粮价平稳,9日,仅几个地市价格出现微幅波动,预计近期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上涨。

元宵节的节日效应也未能改变肉类价格的持续降势。9日,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0.4%和0.1%。牛腱肉和牛腩肉价格持稳一天后再拾降势,分别下降0.3%和0.6%。羊后腿肉价格微涨0.1%。

菜子调和油、纯菜子油以及纯大豆油价格微涨,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花生油以及纯葵花子油价格微降,波幅微小,均在0.5%以内。多数地市食用油价格持平,仅有不足十个地市食用油价格波动。

9日,国内豆类期货价格延续涨势,其中油脂类表现最为抢眼,预计后市受期货市场全线飘红、政策利好等积极因素影响,食用油价格自2008年3月份以来的持续降势或将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