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消协提醒:绿色食品标志也有“保质期”

2012/5/1 16:31

食品消费更加重视健康的前提下,绿色食品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甘肃省消协提醒,绿色食品标志也有“保质期”,消费者在购买绿色食品时首先要查看绿色食品标志是否超期使用。

在许多商场、超市里,绿色食品标志的过期使用现象比较普遍,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看保质期已成习惯,但对绿色食品标志“保质期”的把关却往往疏忽。甘肃省消协提醒消费者,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有效期只有3年,期满后必须重新申报认证方可继续使用。

消协部门提醒,要辨别绿色食品标志是否过期,可以看标志编号,绿色食品标志的编号形式为“LB-××-××××××××××(A-AA)”。“LB”是绿色食品标志(绿标)拼音缩写号,两短线之间的两位数代表产品类别,后10位数字分别表示批准年限、产地及产品批准序号,A和AA代表绿色食品的分组,批准年度是3年前的就属于无效标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