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铁强化酱油 有营养没市场

2012/5/1 16:30

然强化食品对于人体有很大帮助,但是由于其价格比一般的食品贵出近10%,导致市场遇冷。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呼吁消费者要正确认识该类产品,因为强化食品比其他方法更能消除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

昨日,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在京宣布,将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以下简称FFO)合作,在全国家乐福门店内设立强化食品专区。此前,家乐福就已与FFO合作,在北京的六家超市内为铁强化酱油设立了专门货架,但因其价格比普通酱油约贵10%,销售状况不太理想。

对此, FFO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呼吁消费者提高对这类商品的认识。他表示,食物强化因其人群覆盖面广、摄入量相对稳定和成本低而被广泛推荐使用。我国开展的通过食盐加碘控制碘缺乏工作已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而从2004年开展应用铁酱油预防和控制中国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的推动工作也已取得初步成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