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立顿茶被指氟化物含量过高 联合利华称绝对安全

2012/5/1 16:28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速溶茶里的氟化物含量超标,过量饮用会引发骨骼氟中毒。”这一消息于近日在《环球时报-生命周刊》披露,而报道还称联合利华旗下的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就大大超标,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昨天给记者发来紧急声明,声称“立顿”品牌速溶茶粉是“非常安全的产品”。

据报道称,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教授迈克·维特对美国市场上不同品牌的速溶茶测试分析发现,很多品牌的速溶茶中氟化物的含量超标。美国环保局规定,饮水中每升所含有的氟化物最多不得超过4ppm,而市场上销售的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为每升含6.5ppm,大大超过了以上标准。

针对迈克·维特说法的科学性,联合利华昨天声明中提出了质疑,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促进骨骼发育。同时,我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氟含量为1.5到3毫克;我国农业部2003年茶叶标准中要求氟化物含量不得超过200ppm.联合利华新闻发言人吴亮称,氟化物食用过多可能对骨骼造成伤害是一个新的科学命题,目前联合利华没有具体的数据显示出立顿速溶茶氟化物的含量,但联合利华会不断关注这方面的动态;同时公司正在与美国联系,了解美国方面研究的具体内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