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方便面中发现苏丹红 涉红食品已达618种

2012/5/1 16:28

从亨氏辣椒酱到肯德基烤鸡,从辣萝卜到榨菜,“苏丹红一号”的魔影正在食品生产圈内进一步扩散,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已知的“苏丹红一号”问题产品不过是冰山一角。19日,“涉红”产品又扩展到消费者众多的方便面生产领域!

涉红食品已达618种

记者昨天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苏丹红一号的进口食品或原料已经从刚开始发现的359种,增加到618种,主要包括FridgewayM.B.的马铃薯肉饼、Questo的海鲜调味料、BirdsEye的健康选择火锅鸡肉等。浙江检验检疫局提醒有关部门和商家应该及时到国家质检总局网上查询,及时对照已公布的名单进行自查,一旦发现,必须立即下架,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方便面发现有苏丹红

19日,广东湛江市工商部门在对全市范围作突击检查时,成功查获珠海一企业生产的“公仔日式碗面”等系列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问题快食面”1000多包(盒)。在上海,当地媒体昨天也刊出了一份由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涉红”食品名单,珠海“公仔DOLL”牌的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赫然在列。

根据各地的检查结果,可以判断,该产品为珠海市金海岸永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以上7种速食食品调味包均使用了早前被查出含“苏丹红一号”的“田洋”牌“辣椒红一号”色素原料。据了解,珠海市金海岸永南食品有限公司是日本著名企业日清食品于1993年在广东设立的合资工厂。

染“红”食品清单

产品:

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

“山峰”牌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榨菜片、美味榨菜、金奖美味榨菜

美味源桂林辣椒油、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

麦当劳西部烧烤调味汁、调味料,麦当劳地戎芥末蛋黄酱调味料,麦当劳凯馓调味汁(普通脂肪型)调味料,麦当劳凯馓调味汁(低脂肪型)调味料

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

辣椒精

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

“鹃西”牌红油郫县豆瓣

“坛坛乡”牌风味辣椒萝卜

“周太”牌农家辣萝卜

公司

肯德基

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

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

麦当劳

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邯郸中进天然色素有限公司

珠海“公仔DOLL”牌产品

四川省郫县筒春豆瓣酿造厂

长沙“坛坛香”调料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慈溪市红圩菜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