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肯德基被查出苏丹红 百胜餐饮集团向公众致歉

2012/5/1 16:28

昨日下午,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发表公开声明,宣布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已停止出售这两种产品。本报记者立即赶赴沈阳市内众多肯德基分店,发现相关产品已经停售,但大多数消费者还不知情。

百胜餐饮集团向公众致歉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在“有关‘苏丹红一号’问题的声明”中称:“我们虽然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分,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但是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一号’成分。”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已决定从昨日起在全国所有的肯德基餐厅中停止出售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目前,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已安排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分的调料,预计在一周内可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表示,将严格追查相关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一号”的责任,同时就此次食品安全事件向公众致歉。

沈多数消费者还不知情

在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公布消息后,本报记者立即赶往肯德基在沈阳市内的众多分店,发现相关产品已全部停止出售。

肯德基中街店赵经理表示,他们也是在16日当天得到消息暂时停卖这两种产品的,但具体原因还不知道。

肯德基乐购店店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两种商品沈阳市内已经没有出售。

因为通知刚刚发出,昨日沈阳的大多数消费者还不知情。在乐购店,当记者告知两位女顾客这一消息时,她们十分惊讶:“大家本来是信赖这些品牌的,如果知道含有致癌物质,谁还会吃呢?”

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大多数顾客在肯德基消费时不要发票。店方对此表示,消费者提出索要发票时会给开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