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亨氏紧急召回含苏丹红产品 称问题出在供应商

2012/5/1 16:28

在北京市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产品之后,被涉及的亨氏中国三月五日回应表示,目前亨氏正在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进行问题产品的回收,同时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也已经停止生产。广东省相关职能部门也加大对存在问题的亨氏“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的查处力度。

流向 - 问题产品基本查明

三月五日,亨氏中国外事经理王立志表示,出现问题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为2003年7月7日生产,该批次的“问题”产品共有272箱(每箱有24瓶,每瓶226克),共6528瓶,已进入全国的流通渠道,现已基本查明这些产品的具体流向与在销售渠道中的现存数量,亨氏美味源方面正加紧整理资料,待确定后公布。

对于该品种其他批次的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王立志表示,亨氏在3月2日已接到有关部门通知,之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亨氏美味源的库存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并没有发现其他批次的产品含有“苏丹红一号”。目前亨氏正在配合政府回收问题产品。在没有弄清原因之前,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暂时停产。

原因 - 原料供应商隐瞒详情

亨氏中国曾对外表示其在中国的产品并不含“苏丹红一号”,为何又被检出问题?

对此,王立志表示,当初“苏丹红一号”发现时着重对在英国发生问题的产品进行追踪调查,而此次检出的是亨氏在中国广州收购的调味品子公司亨氏美味源所生产的产品,问题原因是原料供应商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将所含添加剂都公布出来,其提供的辣椒精被检测含有“苏丹红一号”。

王立志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还要加大抽检力度,对行业原材料进行控制,也要严惩那些不法之徒。”

源头 - “苏丹红”如何进入产品

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的生产与开发,其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有107家,遍布全国各地。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3月4日,执法人员从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梁世勇口头陈述中得知,该公司所经销的辣椒精是从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购买,再将该批原料销售给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

3月5日凌晨,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供述,销售的辣椒精是从增城一家厂家购买的。现广州市质监局已对该厂进行追踪调查。

另经初步查实,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辣椒精分别销售给亨氏美味源食品(广州)有限公司和上海寺林贸易有限公司。[NextPage]

北京行动 - 抽检锁定所有亨氏辣椒酱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昨天全市各分局工商执法人员都下到辖区商场、超市,彻查、抽检所有涉及亨氏辣椒酱的产品,具体检查结果将在统计后向社会公布。

该人士表示,北京市场上的辣椒酱系列产品主要来自四川和湖南的国内企业,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在北京的销售量很小。

另外,市民一旦发现市场上还有销售亨氏辣椒酱等涉嫌问题食品的行为,仍可拨打市食品办的两部举报电话:12315和58619315.

北京市场 - 大超市未现问题产品

记者昨天走访、致电京城主要大型商场、超市,如赛特购物中心、沃尔玛、家乐福、华联商厦、京客隆、世纪联华等,均表示从来没有销售过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

在家乐福马连道店辣酱货架前,记者看到辣椒酱以四川、贵州、湖南的居多,来自广州的只有李锦记桂林辣椒酱。该店工作人员说,接到彻查通知后马上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亨氏涉嫌辣椒酱。(记者廖爱玲王海)

北京反应 - 消费者平静面对亨氏产品

亨氏辣椒酱检出“苏丹红一号”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亨氏其他产品以及其他品牌的辣椒酱产品还未受到影响。

在家乐福马连道店,一位女士正在挑选亨氏婴儿米粉,当记者告知其亨氏的辣椒酱含“苏丹红”,这位女士只是平静地说了句“我知道”,继续挑选。销售人员称,亨氏婴儿产品卖得还不错。而在辣酱货架前,仍有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各类辣酱产品,没有太多顾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