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行业精英 > 正文

可味巧克力 斩获“英国星级美食大奖”星级荣誉

2020/11/16 09:53

20年匠心打磨 用心传递爱

可味产品剑指优质纯脂市场

近期,可味巧克力凭借出色口味、“匠心”品质 和“用心传递爱”品牌的核心诉求与文化内涵,征服全球美食权威“英国星级美食大奖”的美食评委,以创新研发可味国潮系列松子黑巧克力、咖啡黑巧克力两款中国本地生产的纯脂巧克力,斩获“一星”荣誉,可味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此奖项的巧克力品牌。

20年匠心打磨,可味巧克力产品如今剑指优质纯可可脂巧克力市场,此次成功获得食品界的“奥斯卡”,同时也给海内外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管从巧克力产品本身出发,还是站在品牌角度,亦或对中国食品行业的贡献而言,可味巧克力获此殊荣实至名归。细数20年来的发展,可味巧克力不仅在国内食品市场拥有一定的地位,而且不断扩展对国际市场的开拓步伐,在全球树立起中国特色巧克力品牌的良好形象。

据悉,Great Taste Awards 是世界最重大且信誉度最高的食品和饮品奖项,Great Taste 隶属于顶级美食协会(GFF),是食品和饮品公认的标准,有着美食教科书般的殊荣。该奖项是对优质食品和饮料的最大和最值得信赖的认证。

立足优质纯脂打开巧克力市场

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

巧克力作为舶来品,在国内发展时间并不长,出于生产成本以及技术的壁垒,现如今大部分国内巧克力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为代可可脂,纯脂领域的探索寥寥无几。然而,可味巧克力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打造优质纯脂巧克力品牌,其创新的魄力和独到的眼光可见一斑。

谈起创造品牌的初衷,可味巧克力品牌创始人张春敏表示,20多年前,从偶然品尝的第一颗可可豆开始,因对巧克力之美味的狂热,将源于玛雅的可可文化带回中国,从而创立品牌——可味巧克力,并为其注入了灵魂与个性。

创立品牌后,可味巧克力团队立马开展考察,不仅研究了巧克力发展成熟的欧美市场,对亚洲、东南亚各国的巧克力市场、消费习惯等也进行了全面考察,同时还花大力气调研了国内巧克力市场、中国人口味。他们敏锐地注意到,目前国内生产纯脂巧克力以大型外企为主,几乎被外企独占中国的纯脂巧克力市场,而属于民族的、本土的巧克力品牌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可味巧克力团队就致力在中国市场打造一款适合国人口味且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色巧克力。

以“工匠精神”

匠心打造巧克力品质

“工匠精神”是近年来广受关注的热词之一。然而,可味巧克力则在不断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匠心独具的精致产品,以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带动巧克力产品及企业更加具备创新性和前瞻性,如今,品牌成长的故事中能细细品味可味的“匠心”。

可味巧克力已在食品行业深耕20年,在发展创新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提升产品品质、升华“用心传递爱”的品牌核心诉求为主线,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践行“尽精微”的“工匠精神”,推动巧克力品质和品牌双双提升。

在产品研发上,巧克力的差异主要体现原料和工艺。对于纯脂巧克力而言,巧克力的细度、滑度、风味都非常讲究,而要做高品质的巧克力,离不开匠心和工艺的支撑。

目前,可味是中国首家由高端可可豆到巧克力制作的大赛获奖者。

对于可味人来说,让更多的人吃到健康美味的中国巧克力是他们这些年一直前进的目标。研发团队搜罗各种食材,由于对中国自然、城市、历史、人文、饮食、传统的精致考究,并添加中华饮食文化艺术,形成不一般的美味,中西融合赋予每款巧克力一个源远流长又充满情怀的灵魂。

手工制作巧克力是一门艺术。2000年,可味应运而生后,坚守初心,用心制作,用匠人的精神、精湛的手工技艺、精益求精的追求、升华精选的原材料,从选豆、发酵、烘烤、研磨、调和、成型等环节严格把关,制作出滋味醇厚、丝滑柔细、口感极佳的手工巧克力,还原巧克力的返璞归真味道。

走进可味公司,能感受到了手工匠人的独门绝活,以及那种特有的耐心、精致、执着和热情。手工匠人们根据可可元素材料的掺入比例,亲手调制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浆并辅以中国特色食材,通过精细的手作调温过程,一颗颗堪称艺术品的巧克力成品便完美呈现出来了。

可味,一直坚守着精心手工制作巧克力,为得到巧克力最佳状态的味道,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由于巧克力的香味极易变异,温度、时间稍有偏差,可可豆的香气、口味和甜度会有惊人的变化。手工匠人们从制作到包装,可味巧克力都极为讲究,因此才保证入口的巧克力,无需咀嚼,就会在舌头上慢慢融化,化成天鹅绒一般润滑时,可可豆的香味充盈口中。此刻,就可以享受到可味巧克力所带来的“无比幸福”时刻,让大家对可味巧克力有了新的味蕾认知,令人无法抗拒。

而可味的这种匠心手工制作巧克力就是如今流行的“Bean to Bar”生产模式,“Bean to Bar”从字面来理解,是从可可豆到巧克力的意思,这是一种新型的巧克力加工模式,不同于大规模的巧克力工业化生产,该模式是以生产高质量的巧克力为宗旨,关注巧克力手工生产工艺的精益求精。

“虽然过程中有艰辛和困难,但最终攻克技术壁垒。”张春敏介绍道,在可味巧克力研发过程中,采用了传承工艺,且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在研究巧克力工艺与味蕾最宜搭配制作上。

对于纯脂巧克力而言,原料更是重中之重。在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坚持做好产品用好原料的理念下,可味巧克力经过多次考察、试验,精心挑选优质原材料,所生产出的纯脂巧克力细腻柔滑、甜蜜浓郁、口感独特、风味纯正。

值得一提的是,巧克力之所以能被称为是健康食品,有被推崇对于身体健康的好处,最主要原因是可可以及其中含有的成分,黑巧克力营养丰富,富含铁、镁、铜、锰等矿物质。黑巧克力中的可可碱和苯乙胺能调节情绪,帮助人们起到愉悦心情、缓解压力以及消除紧张的作用。此外,黑巧克力中的可可豆富含黄酮类物质,这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能够阻止血液中的脂肪沉积在血管内壁上、防治血管栓塞,从而更好保护心脏,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心脏与心血管健康。

如今,可味正以专心、专注、专业,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匠心制作,打造匠心巧克力品质,树立食品行业标杆。

开启品牌战略

剑指高端纯脂市场

如今,一些国际巧克力巨头企业,经过多年的市场宣传,品牌已经相当成熟。然而,国内的企业如可味巧克力公司,其在原料、产品、设备等方面日益精进,逐渐探索出纯脂巧克力的市场。

“纯脂巧克力的市场潜力毋庸置疑,也是未来巧克力的发展趋势,而其推广和市场接受仍需要过程。”可味巧克力研发组坦言。

在这方面,可味巧克力公司也深有体会。接下来可味巧克力将从注重健康的消费人群市场切入,全面布局全国市场。如今在开启品牌战略,立足纯脂,定位高端,深化品牌内涵,将打响可味为中国本土、民族、特色的巧克力品牌。

可味巧克力的细腻柔滑、浓醇美味,让消费者体验独特巧克力口感带来的惊喜。可味研发部经理表示:“可味长期深耕国内外市场,始终致力于通过个性化产品创新研发丰富可味的产品。如今,巧克力正是可味聚焦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给他们带来的更丰富、更高品质、更新奇的巧克力产品和体验。”

“用心”传递 “关爱”滋味

创新健康养生产品

随着食品行业的发展,在2019年被提及多次的词语便是“大健康”。政策的引导,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促使可味公司再次创新发展新方向,以创新配方推出迎合大健康的巧克力市场需求产品。

可味通过创新口味,为浓醇巧克力注入柔滑细腻的“关爱”滋味。通过精选浓醇可可豆,融入甄选的中国特色天然健康食材,更容易留住浓醇好滋味,让消费者感受浓醇“关爱”,品味可味的“用心”。

巧克力不光是美味的零食,对于爱好巧克力的消费者来说,更是与情绪和情感的连接,巧克力的独特口感能给他们带来惊喜,心情更愉悦。对于可味人来说,每块巧克力,都是用心传递的关怀和爱,他们希望通过把幸福和关爱藏进巧克力里,创造一个具有生命力的能满足市场长期需求的美好未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