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让肠胃无负担过节,端午吃粽子注意事项须知

2020/6/22 15:32

马上又是一年端午时,很多家庭都已准备了着各种馅料的美味粽子。粽子是用黏黏的糯米制作而成,属于难以消化的食物。为此,很多宝妈一面想让孩子品尝下粽子感受节日气氛,又会担心食用后引发消化不良。那么,孩子到底能不能吃粽子呢?

确实,因为食用过量粽子而引发的腹胀、腹痛、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十分普遍,高发群体主要包括老人和小孩。因此,孩子最好是少吃或者不吃,可根据宝宝年龄来进行判断。建议1岁以下婴儿别吃粽子,1岁以上宝宝基本上都已经长牙了,可以咀嚼一些食物了,但也不建议给宝宝吃粽子,一次也只能吃一点点,3-6岁以上可以适当少量进食,6岁以上则可以进食1个粽子。

另外粽子的种类也有很多种,会以糯米以主料,包裹甜枣、豆沙、咸鸭蛋、花生、栗子、猪肉等辅料。给孩子食用则要选择口味清淡、单一、不过分油腻的粽子,一些含有绿豆、杂粮、豆沙等植物原料的粽子比较适合,可增加纤维质含量,帮助肠胃蠕动消化。不要给小孩吃放凉的粽子,因为冷的粽子质地较硬,不仅口感不够好,也更难消化,一定要把粽子加热了再吃。食用时间选择午饭时较佳,而且最好搭配一些蔬菜和粥,保证营养均衡,还能促进消化,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同时可以服用些妈咪爱益生菌,以便调节好肠道功能,减少消化不良等症状的出现。而且妈咪爱益生菌进入肠道后产生的副消化酶,能够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妈咪爱含有的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可有效促进孩子消化吃下去的粽子。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们吃粽子也要适可而止,别餐餐以粽果腹,否则也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只有正确的吃粽子,才能让你过个肠胃无负担的端午节,所以不管大人还是孩子切莫贪享粽子的美味而毫无顾忌的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