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欢乐欧洲 ·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PDO)&帕尔玛火腿(PDO)—— 高级欧洲食材,传统中餐呈现

2019/12/13 19:07

如何更快更便捷地获得高品质、优异的食材,一直是人们为了追求更优质的生活而关注的重要问题。众所周知,欧洲向来有各类丰富的美食,而为了保证将欧洲优质高品质食材传达给每一位消费者,确保每一产品的与众不同性,欧洲两家意大利联盟协会申请了一个为期三年(2017-2020),主要针对日本和中国(包括香港)市场的信息宣传和促销项目,到今年已是第三年。而该项目的主打产品,则是欧洲国宝级的食材:哥瑞纳帕达诺奶酪(PDO)和帕尔玛火腿(PDO)。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PDO)&帕尔玛火腿(PDO)中国区形象大使,大厨刘鑫(Raul刘),曾多次获得国际烹饪美食大奖。作为国内年轻一代创意菜的领头羊,Raul刘擅长用创新的方式诠释他对食物的理解和热情。无论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抑或是精湛专业的厨艺,Raul刘在他的烹饪生涯中都收获了无数食客的盛赞。而关于哥瑞纳帕达诺奶酪(PDO)&帕尔玛火腿(PDO)的烹饪方法,大厨为其量身定制了以下四款菜品。

GRANA PADANO: RECIPE 1

啤酒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小龙虾

配料

啤酒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小龙虾:

20只小龙虾肉、200g哥瑞纳帕达诺奶酪、15g盐、20g姜片、1瓣蒜片、1片八角、10g花椒、1片桂皮、10g干辣椒、15g老抽、2L啤酒、1片香叶、5g丁香、1个肉蔻、5g茴香籽、10g蒸鱼豉油、10g白糖、3g十三香、2根小葱、20g菜籽油

川香风味土豆泥:

100g土豆、30g橄榄油、20g腊肠、5g甜红粉、20g洋葱碎、5g香菜碎、2g孜然、4g海盐

制作方法 

川香风味土豆泥:

1. 将盐水煮开后加入土豆煮15分钟左右,放凉后去皮待用。

2. 将洋葱碎和四川香肠碎炒香待用。

3. 在小锅中加入土豆和橄榄油,用土豆泥工具将土豆打成泥状,加入洋葱和香肠混合物,法香碎,用海盐,甜红粉和孜然调味即可。

啤酒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小龙虾:

1. 把除了干辣椒以外的姜蒜大料放入油锅炸香;放入干辣椒炸香。放入洗净的小龙虾,大火翻炒;

2. 依次放入老抽,再倒入蒸鱼豉油、十三香粉。翻炒上色,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收汁,加入少许盐和糖调味;

3.收汁粘稠时加入哥瑞纳帕达诺奶酪,撒入葱花即可。

装盘

将川香土豆泥放在盘子下方,上面码上小龙虾肉,加一些酱汁,撒上哥瑞纳帕达诺奶酪,装饰小葱碎即可。

GRANA PADANO: RECIPE 2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冰激凌, 杨枝甘露

配料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冰激凌: 

226,8g奶油芝士、200g哥瑞纳帕达诺奶酪、1杯牛奶、14.8 ml新鲜柠檬汁、3/4杯砂糖、1/8茶匙盐、1/2杯奶油

杨枝甘露: 

40g西米、2个熟芒果、59,2 ml椰奶、44,4 ml淡奶、20g砂糖、1/4个西柚

制作方法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冰激凌: 

1. 将奶油干酪、哥瑞纳帕达诺奶酪、牛奶、柠檬汁、糖和盐放入搅拌机中搅拌至光滑。转移到碗里,然后

拌入奶油。冰淇淋机中的冰淇淋奶酪混合物。转移到密封容器中,放入冷冻室中硬化,至少2小时。

杨枝甘露: 

1. 烧开一壶水,加入西米。盖上锅盖,用低火煮15分钟左右,直到珍珠透明,中间仍有白斑。从炉中取出,再盖上5-10分钟,直到完全透明。

2. 同时,准备水果。把芒果肉切成方块。其中1/4放在一边。把剩下的方块放进搅拌机里。加入椰奶和奶油。混合到一个非常精细的纹理。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些糖。

3. 将葡萄柚去皮,然后轻轻分离果汁包装袋。当木薯珍珠准备好使用时,用冷水冲洗后沥干水分,然后放入盛菜的碗中。把芒果泥倒在上面,然后用剩下的芒果块和葡萄柚装饰。

4. 在冰箱中冷藏后配上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冰激凌一起食用。

装盘

将杨枝甘露放到陶罐里面,用哥瑞纳帕达诺奶酪片装饰冰激凌。

优质的哥瑞纳帕达诺奶酪(PDO)有很多烹饪方法,无论是直接食用,亦或是和其他食材混合烹饪,甜而不腻,香且顺滑的绝佳的口感令人称赞不绝。而对于帕尔玛火腿,独一无二的咸香使得它更适宜与本身味道较淡的食材相搭配,可以直接生食也意味着它在冷盘配餐方面有着别样的出色表现。

PROSCIUTTO DI PARMA: RECIPE 1

帕尔玛火腿粽子, 酿馅大枣, 焦糖菠萝

配料

6个大枣、100g糯米、20g麦努卡蜂蜜、100g帕尔玛火腿、粽子叶

制作方法

1. 糯米提前三天用水泡上,每天换两次水。

2. 将大枣放到温水里浸泡大约20分钟,将枣核慢慢的取出来待用。

3. 如何包粽子:将3-4片叶子放在一起,小心地将底部折叠成圆锥形。用手握住底部的叶子。捞些糯米填底,然后加上枣子。在枣子上多放些米饭加入焦糖。把芦苇叶折叠起来,调整到能盖住所有填料,并紧紧地握住填料。之后,用麻绳捆好,并紧固树叶以防泄漏。现在一个可爱的粽子完成了。用同样的方法做更多。

4. 锅里加入冷水,放在高温下煮。把粽子放进去,盖上锅盖,煮1-2小时。在烹饪过程中,将粽子浸泡在沸水中,这样你可能需要添加几次热水。为方便起见,准备一个手边有热水的水壶。将粽子放到冰水中直到完全冷却。

5. 去掉叶子,加些麦努卡蜂蜜来改善味道。

6. 将菠萝切成小丁,用麦努卡蜂蜜做成焦糖菠萝。

7. 将帕尔玛火腿按照粽子的形状包在粽子上,用焦糖菠萝和粽子叶装饰。

PROSCIUTTO DI PARMA: RECIPE 2

帕尔玛火腿豆花儿,玉米莎莎,玉米须

配料

豆花: 

150g黄豆、1.2kg 水、3g 盐卤、20g 豆花酱汁

豆花酱汁: 

100g 生抽、30g 陈醋、10g 虾油

玉米莎莎: 

100g 脆玉米粒、20g 红洋葱碎、30g 去皮番茄丁、10g 花生碎、100g 榨菜碎、5g 白芝麻、5g 香葱末、100g 帕尔马火腿油渣、10g 盐、3g 新鲜鲜磨黑胡椒粉

帕尔玛火腿脆片 :100g 帕尔玛火腿片

玉米须、菜籽油

制作方法

豆花:

1. 将黄豆提前一天泡水,第二天用豆浆机打碎。

2. 用4-5层的纱布过滤, 直到豆浆非常清澈。

3. 将豆浆小火煮5分钟,用纱布再次过滤。

4. 放置两分钟后加入用矿泉水融开的盐卤,静置20分钟后将多余水分取出,豆花就做好了。

豆花酱汁:全部原材料混合均匀

玉米莎莎:全部原材料混合均匀

帕尔玛火腿脆片:将火腿放入到160度烤箱中烤15分钟即可。

玉米须:

1. 用300度油温将玉米须炸制金黄色待用。

2. 摆盘:将豆花放到碗中,浇上酱汁,撒上玉米莎莎,放上一片帕尔玛火腿脆片,最后上面装饰黄金玉米须和食用花。

在广阔的欧洲大陆上,从来不缺怡然的风景和美味的食物,环境的优越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使得欧洲有着各类高品质的美食,如今它们远渡重洋来到中国,遇见中式美味,在中国家庭餐桌上展现出别样的美味魅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