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Travelzoo旅游族®调查显示饮食文化 成当今选择出游地的灵感来源

2019/12/9 12:23

纽约/伦敦/香港,2019年11月19日——Travelzoo旅游族®(纳斯达克代码:TZOO)是一家全球性互联网媒体公司,为会员提供独家旅游休闲产品和体验。Travelzoo旅游族®表示,对地道美食体验的期待已经成为旅行者选择度假目的地的最大影响因素之一。据调查,体验从未尝试过的食物和当地的饮食文化在出国旅游的原因中位列第二(39%),仅次于游览著名地标(41%)。Travelzoo旅游族®的《2019年秋季旅行趋势调查》*还发现,如今游客们在美食之旅中会尽力支持当地的社区和经济发展。

美食驱使更多人脱离沙发,探索世界

在九个国家接受调查的9000名成年人中,有一半以上(53%)的受访者曾为了美食或饮食主题活动而出游度假。25岁至44岁之间的年轻人进行美食探索之旅的可能性是55岁及以上人群的两倍。当地料理是旅行者的首选,因为他们乐于尝试新奇独特的食物(62%),和/或体验地道的当地文化(54%)。

在接受调查的各国受访者中,意大利菜、中餐和日料是最受欢迎的三大菜系,而泰国、越南和韩国料理则是受访者最希望在将来尝试的三种美食。

中国游客既是冒险者,也是高消费人群

Travelzoo旅游族®的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是当下最具冒险精神的美食家。众多中国受访者(96%)曾为了享受美食或饮食体验而休短假或长假,70%的受访者曾在度假时尝试前所未闻的食物。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尝试昆虫或活物等非传统食物时,受好奇心趋势,愿意接受挑战的中国受访者比例是其他国家的三倍。

另外,中国消费者在国外出游时每人每天的餐饮支出为95美元,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80%。旅行者普遍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的美食体验,而精通移动科技的中国游客最为热衷,其中94%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过美食照片,是任何其他受访国家的两倍。

支持当地社区的意愿日益强烈

调查表明,旅行者对绿色旅行方案和旅行中的食物可持续性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当被问及影响自己在国外用餐选择的因素时,77%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品尝本地食材以支持当地经济和社区发展。80后和90后考虑食物的道德性和可持续性的可能性是上代人的两倍。近半数受访者(43%)表示,支持当地人和当地社区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宝贵经历,这使他们感到自己与当地文化更加亲近。

三分之二的旅行者表示自己会为了找到最棒的食物和餐厅而进行大量研究。显然,精心策划的美食之旅和当地美食指南将会激发旅行者探索更多新的旅游目的地。

Travelzoo旅游族®全球品牌总负责人Sharry Sun表示:“地道的美食体验是旅行者与旅行地历史文化之间的绝佳桥梁。Travelzoo旅游族®的全球团队不仅为会员策划超值的特惠旅行产品,帮助他们去往全球各地的饕餮天堂,而且还直接与当地餐厅和体验供应商合作,支持会员以负责任的方式享受当地的社区和文化。”

关于Travelzoo旅游族®的《秋季旅行趋势调查》

* Travelzoo旅游族®每年进行四次旅行趋势调查,分别在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进行。《2019年Travelzoo旅游族®秋季旅行趋势调查》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西班牙、英国和美国采访了9000名受访者,他们对研究机构OnePoll提供的在线问卷进行了回复。

关于Travelzoo旅游族®

Travelzoo旅游族®为我们的2800万会员提供专属优惠和独一无二的体验,由全球优惠服务专家亲自审核。我们在全球拥有超过25个办事处,致力于为您提供出色的旅游、娱乐和生活方式体验。超过15年与2,000多个顶级旅游供应商的长期合作让Travelzoo旅游族® 得以为会员提供无法抗拒的优惠产品。

Travelzoo和Top 20是Travelzoo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名称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