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吉林延边胚芽大米 阿八伊品牌大米帮助农民走出贫困

2019/11/26 18:03

阿八伊大米品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中国人的饮食文化里,大米,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辛勤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吃上一碗香气腾腾的大米饭,不仅是肚腹的饱足感,更是美好生活的回馈。延边农夫的一天米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阿八伊胚芽大米,为中国人打造健康饮食生活。

2017年,李贵男和段欣俩位夫妇放弃10年的北京生活从首都回到老家吉林延边创业,他们坚信,在这片饶沃的土地上,不仅能够种植最好的粮食,更能播种出自己的梦想。他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誓将自己的所学所长发挥出来,带领乡亲们走出贫困走向富裕的道路。回到家乡后,他们一方面活用经营管理知识,深入实地进行考察,到一家家农户中去了解大米种植过程及收成情况,另一方面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整个大米行业的发展走势。通过不断的分析总结后决定做胚芽大米。

合作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最早签订合作意向的徐大叔其实也是最难攻克的“堡垒”。徐大叔家一直种植大米,有着丰富的经验,大米的质量也极好,是他们第一家相中的合作户。跟徐大叔谈合作意图时,并没有受到重视和同意。徐大叔看着年轻人说:“你们来村里开大米加工厂帮助农民们卖大米是好事情,可你们自己实实在在种过地吗?大米种植可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一方面是抛弃原有的种植模式,另一方面是改变种植的品种,所以徐大叔并不看好双方的合作。

在多次的交流之后有6家农户先少面积尝试与农夫的一天米业合作,米业提供种子和种植过程需要的药物,比如地福来生物肥等。段欣是中国农大食品学院研究生毕业,虽然没有实际种植过水稻,但是对水稻的科学种植是有一定了解的,在段欣的耐心指导下第一年种植的水稻非常成功,190多项检测报告都没有检出农残。

公司销售产品的商标名称为“阿八伊”,在朝鲜语里是爷爷或是老爷的意思。一件商品有着优良的产品品质是内在要求,而有着朗朗上口、夺人眼球的产品商标在企业宣传上也极为重要。在两年的创业期间,大家冥思苦想了数百个商标名称,最后统一意见决定了五到六个商标,却都以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一直没有注册成功。这可如何是好,商标问题成了企业发展新的难题。一次,大家正为了商标定名的事再次讨论、苦恼时,李贵男的老爷来到工厂参观,他放下手头上的工作,陪着老爷在厂里转转,老爷了解了工厂运行情况。老爷已经九十多的高寿,却坚持走遍每个原料库和车间,一一了解情况后才回到办公室休息。他说道,做生意,要耐的下心,静的下气,每一个生产环节都要仔细再仔细,吃到嘴里的一定要是最好的。大概聊了半小时李贵男老爷坐车离开了工厂,当车子启动和老爷再见的瞬间灵机一动,脑海里想到了阿八伊的商标,回到办公室和其他人一说,大家纷纷赞同,立即上网查询能否注册阿八伊商标。结果还真可以。公司立即联系品牌设计师制作LOGO,第二天便成功提交了阿八伊的29类、30类、35类的注册申请,并2019年申请成功阿八伊商标。

随着生意规模的越做越大,公司厂房由最开始的租赁现已全部为自己购买的产权,所有的设备也是市场上最为先进的,其中色选机和米机是进口的设备,他们坚信,现代农业更应该走技术化道路,只有通过科学种植和规模生产,再利用高科技设备加工,才能适应市场需求,才有资格先一步、快一步,将企业最大做强。

先进不代表抛弃传统。就像“阿八伊”这个商标名,李贵男和段欣坚持每天早上上班后先到每个厂房转一圈,了解生产情况。每周至少去四天农田,看看大米的种植情况,了解收成情况。不仅仅看数据分析,也重视每一块土壤,每一粒种子。大家坚持“诚实守信、追求品质、坚持理想、勇敢不畏”的企业精神,立志将延边农夫的一天米业做大做强,将“阿八伊”品牌做成中国大米品牌的典型代表。“阿八伊”代表了吉林延边大米文化中传承和进取,更包含了无所畏惧,勇敢向上的梦想,彰显了当代中国的勇往向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