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坚守高考第一线,王老吉助阵陪考家长

2018/6/7 16:28

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975万考生创下近8年人数新高。高考第一天,考场上考生紧张应战,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也带齐装备。高考期间,北方高温南方暴雨,中北部部分城市气温高达34度。尽管天气不尽如人意,各地陪考的家长人数仍旧可观。提着水、撑着伞、时不时看几眼手表,家长们似乎比考生更加紧张。

考场外也有不少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带着清凉解暑的饮用水、扇子等物品设置了临时服务点,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8年高考期间,王老吉在全国15个省市地区推行爱心助考活动,给陪考的家长提供凉茶饮品和休息场所。

王老吉与代言人刘昊然为2018考生加油打气

考场外无数家长陪考期盼之余更显焦虑

“别紧张,跟平常考试一样就行了。”“再检查一次,笔、身份证、准考证都带齐了没!”“你姥姥在家煲了汤等你呢,你好好发挥,我们都觉得你可以的!“高考是高三学生改变人生轨迹的筹码,但也承载着万千家长的殷切期望。

北京人大附中考场实况

不少家长表示,为了陪孩子高考特地请假在考场附近租了酒店,避免孩子来回奔波。考场附近的酒店人员表示,大部分家长都是提前一个月预订,最早的三四月份已经开始咨询,不少高级酒店设置的“高考房”早早就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也有家长埋怨道:“酒店价格涨了不少,有的都得翻倍,没办法,为了孩子花多少钱都值得。”应战高考的不只是考生,而是一整个家庭。

考场内,学生们都在如火如荼地奋战。考场外烈日当空,家长们纷纷挤到阴凉处,忍不住抱怨几句“天气这么热,下点雨多好!”“早知道来的时候带点凉水消消暑。”但即便是高温酷暑无法让焦灼的家长轻言离开。因为这一场考试,既是高三考生的成人礼,也是高三家长的毕业礼。因为从今以后,孩子就要离开父母的保护,独自飞翔了。许多高三家长,想陪着孩子一起完成这场人生最重要的考试。

北京人大附中考场外家长为高三考生加油打气

高考,每年都是社会舆论与各大品牌关注重点,天气、考题、考生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弦。今年王老吉在华北、华中、华南等全国15个省市地区推行爱心助考活动,为陪考家长提供免费王老吉饮品,同时提供充足的遮荫避雨场所给家长休息。除此之外,王老吉还系统性地为家长提供考后咨询服务,帮助家长、考生及时、便捷地获取相关资讯。

炎炎夏日王老吉为户外工作者保驾护航

每一年夏季高温是民生关注重点,今年的高温出现时间更是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全国多地已发出高温预警信号。持续性高温对户外人员的身心健康带来挑战。长时间户外劳动更需要科学防暑。王老吉2017年《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显示,超过1/4的户外高温劳动者面临夏季中暑的困扰,如何预防中暑成为户外工作者面临的最大问题。

王老吉爱心志愿者为高考现场的交警同志送上凉茶

据王老吉相关负责人介绍,秉持公益之心的凉茶始祖王老吉,于十八年来一直坚持践行夏日高温关爱公益,坚持深入一线户外工作者们的生活,洞察他们真正的需求。2017年王老吉携手全国多家权威媒体,在全国8大区域,针对交警、环卫工人、铁路巡护工人、快递等行业展开有关“高温户外劳动者工作现状”的抽样调查,从工作状态、身体情况、防暑意识以及对高温政策的了解程度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解,撰写并发布了《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倡议成立“高温关爱日”,旨在引导户外劳动者科学防暑,呼吁社会大众给予这些烈日英雄更多的支持和关注。仅2017年,王老吉“我的烈日英雄”项目累计为十万名户外劳动者们送出百万瓶王老吉凉茶。

据悉,高考爱心助考活动是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我的烈日英雄”项目的前哨。随着夏季天气越来越炎热,王老吉将在全国范围开展更多关爱户外工作者的活动。 

来源:美食天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