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主办方与参展商友谊的小船怎么加固

2016/5/9 14:31

导语:备受关注的第19届某国际烘焙展将于今年5月11-14日期间继续举行,有参展商却要退展。

资质混乱,国际展会沦为大杂烩

由于展会可以为参展商带来直接可观的经济效益,主办方们瞅准商机,大大小小五花八门的展会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开门办展会,在客观上为行业内部学习交流提供了更便利的机会,但一些打着国际招牌的展会由于参展商水平参差不齐,现场情况经常是仅有一两个大品牌撑场面,而更多的是一群不入流的小品牌跟风凑热闹,有些甚至连品牌都没有的不良厂商也鱼目混珠获得了参展资格。门槛太低已然让很多打着国际展会大旗的展览沦为大杂烩,另一方面,一些不良厂商参展动机不纯,来参展的目的就是为了混到一张入场券,以期通过和大品牌亲密接触的机会,达到他们肆意抄袭的目的。其结果是往往展会这厢还没落幕,展会周边就出现了一些广受欢迎的品牌产品的山寨版。主办方的监管不力,让展会现场变成了剽窃者的乐园。

关门办展,加强版权保护刻不容缓

反观在国外举办的真正意义上大型国际展会,主办方在品牌形象提升、会展配套服务体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都极其重视,所以一般会采取封闭性展会的方式。对参展商的资质也有着相当高的要求,不仅为优质参展商提供了保护,也保障了展会自身的国际化、专业化,逐渐积累形成了口碑效应,从而对更多的更优质的参展商形成了吸引力。

被抄怕了,参展商退出实属无奈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深圳快车道品牌营销事业群将确定缺席本次的某国际烘焙展。作为十年参展商,快车道品牌营销事业群与主办方在长期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由于自己苦心原创的包装设计每每沦为一些不良厂商的囊中之物,快车道品牌营销事业群为了维护自己和客户的正当利益,无奈之下做出了缺席本次某国际烘焙展的艰难决定。快车道品牌营销事业群很乐于见到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大环境的改善,以期在来年可以继续参展,与主办方和诸多同行一道,共同营造一个无忧、干净、共赢的展会氛围。

我国展会应该努力走出国门,吸收国外知名展会的成功之道。据相关媒体统计,由于看好中国展会行业,许多国外知名展会企业已经相继在中国开设分公司,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国展会的质量,但同时也给国内会展企业敲醒警钟。只有努力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竞争力才能在今后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