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百润“豪饮”鸡尾酒 股价连续六封涨停

2014/9/22 10:27

 

业内称预调酒成本三四元

2014年上半年度数据显示,半年间巴克斯营收3.65亿元,净利润1.1亿元。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分别达到65.7%、72.2%和75.2%,净利率分别达8.5%、10.9%和30.2%。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该类预调鸡尾酒均是用基酒所调,“同时加大量水稀释,加上香精也用不了多少钱”。另外,国产玻璃瓶每个成本不足一元,进口瓶价格相差也并不多,“算下来每瓶预调酒生产成本也就三四元。”而市面上的预调酒单价大多在10元到20元不等。

预调鸡尾酒行业以其高速的增长和高毛利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企业开始瞄准预调鸡尾酒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期的白酒企业也跃跃欲试。

古井贡酒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设立安徽百味露酒有限公司,而该子公司将瞄准预调酒市场。水井坊某高管此前也曾表示,由于近年来业绩不佳,未来可能将以外国消费者作为目标群体,会将白酒调成鸡尾酒产品。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指出,当前预调鸡尾酒参与者并不多、竞争不激烈,以及白酒遭遇调整期、国产葡萄酒发展压力等是资本渴望进入预调鸡尾酒的主要原因。

同时有分析者认为,参照过去葡萄酒和保健酒等行业的发展规律,一个总体基数低、增速快的“小众酒”行业,品牌容纳空间常常是有限的,这将成为后进企业所要面临的挑战。

巴克斯市场份额约18%

2003年,预调鸡尾酒这个在国人看来尚显陌生的酒类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自2012年开始,整个品类呈现爆发式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预调酒整体市场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但容量不是很大。目前预调鸡尾酒行业总量仅占整个中国酿酒行业的0.12%。同时认为,此次百润收购鸡尾酒品牌,偏高的估值或因过于乐观。

预调酒市场产区和工艺要求并不高,先发品牌认知和渠道终端占有更具持续竞争优势。目前国内预调酒市场的品牌主要是百加得冰锐,锐澳以及卡波纳等品牌。

尽管巴克斯酒业旗下锐澳品牌近年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国内预调鸡尾酒市场空间依然有限。此次收购报告书显示,2013年预调鸡尾酒市场仅为10亿元,而以当年1.8亿元的销售额计算,巴克斯酒业仅占当年国内预调鸡尾酒市场约18%的份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