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百润“豪饮”鸡尾酒 股价连续六封涨停

2014/9/22 10:27

 

百润大股东浮盈逾百倍

有意思的是,此次巴克斯酒业“嫁入”百润股份,可看做是两者的“复婚”。巴克斯酒业曾是百润子公司,2009年曾以100元的象征价转让给刘晓东等人。刘晓东同时作为百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和股东,在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从38.80%上升至47.95%。

因巴克斯酒业的控股股东与百润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同一人,此次收购被业内称为百润股东的“左手倒右手”。

资料显示,巴克斯酒业成立于2003年12月,由自然人王朝晖、张其忠、谢霖和机构法人上海百润香精香料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方式共同出资设立,百润占60%的股权。2006年经过两次股权转让,百润获得了巴克斯酒业其余40%股权,巴克斯酒业成为百润有限的全资子公司。

在继2006、2007年业绩连续亏损后,2008年巴克斯扭亏为盈,实现少量盈利。2009年6月,正在筹备上市的百润股份将巴克斯酒业剥离,把巴克斯酒业100%股权以1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了刘晓东等人。

对于剥离巴克斯的原因,百润股份向新京报记者解释称,彼时公司正筹备上市,而当时的巴克斯酒业资不抵债,剥离系为规避当时可能对百润股份上市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而对于100元的超低售价,百润方面则表示,这是鉴于当时巴克斯酒业财务状况及经营状况欠佳的情况,经双方协商的出售价格。剥离前,巴克斯酒业净资产额为-483.05万元。

剥离后的巴克斯酒业,得到股东多次增资投入,其中大股东刘晓东三次增资,累计投资5985.75万元。随后公司业绩进入了快速增长通道。资料显示,巴克斯酒业在2012年、2013年、2014年上半年,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80.71万元、1.86亿元、3.65亿元,净利润499.63万元、2021.15万元、1.1亿元。

对于巴克斯业绩的快速增长,百润称有赖于巴克斯酒业股东对其持续的高额投入及妥善经营。

如今,已于2011年成功上市的百润股份近期决定将快速发展中的巴克斯酒业重新买入。

今年9月1日,巴克斯酒业向全体股东现金分红中刘晓东以52.53%股权获得3152万元分红,在不考虑所得税的情况下,其所持巴克斯酒业的成本合计为2800余万元。而此次收购估值中,这部分股权估值高达29.23亿元。前后“一买一卖”,历经5年时间,刘晓东浮盈超100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