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粮回应面粉添加增筋剂:符合标准 无需恐慌

2014/3/27 09:53

导语:中粮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岳国君表示,目前公司只有一小部分的产品仍在使用ADA,但使用上均符合国家标准,用量没有超标。

图:中粮集团今日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

网易财经3月26日 对于旗下面粉产品被指加入偶氮甲酰胺(ADA),中粮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岳国君在业绩发布会上向网易财经表示,目前公司只有一小部分的产品仍在使用ADA,但使用上均符合国家标准,用量没有超标。他也多次强调,在国家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使用食品添加剂都是合法的,消费者没必要对食品添加剂感到恐慌。

另外,岳国君也说,公司未来会转向使用天然用料,生产成本会因此上升,但是产品价格也会相应提升,相信消费者会接受提价。

根据内地最新修订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其中标注“偶氮甲酰胺”的功能是面粉处理剂,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在中国使用,使用范围是小麦粉,最大使用量是0.045g/kg。

中粮今天发布的年报显示,截止至2013年,公司的小麦加工产品销量大幅上升,其中面粉销量按年上升 36.7%至177.1万公吨,而干面及面包的销量亦分别按年上升30.3%及16.9%,带动收入按年增长 45.7%至85.602亿港元。但由于行业整合加速、竞争加剧,且新工厂运营有待成熟,导致业务毛利率下跌至6.4%。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326/16/9O9E0NV200254TF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