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贝因美更名正式剥离非食品业务

2014/2/10 09:24

导语:由于多元化发展不利,贝因美近日宣布,公司名称由“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意在将公司打造为婴童食品第一品牌,这也意味着贝因美正式剥离非食品业务。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以后,贝因美没有卷入其中,还借机占据了更多的本土乳业市场份额,不仅如此,其还大力打造整个婴童行业的产业链,经营婴童日用品、服装等相关用品。不过,这一模式发展并不顺利。至2012年底,贝因美的增长幅度逐年下降,营收的季度环比也在持续下滑。

由于业绩下滑,贝因美的董事长也是不断更替,第三代掌舵人黄小强不得不改变原有的战略。2012年11月9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披露专注做强做精婴幼儿食品业务、出售婴童用品等业务相关事项。

去年8月,贝因美在半年报中再次强调公司将集中资源用于婴童食品主业的发展,继续巩固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领先地位,大力拓展其他婴幼儿营养辅食业务。直到近日的更名举措,在业内看来正是贝因美一步步剥离婴童用品业务,回归婴童食品全产业链的发展轨迹。

“目前贝因美在奶粉业务中已涵盖了中高低端产品,并且正在发力销售较好、利润较高的中高端产品,这是不错的选择。”乳业分析师宋亮说,“近年来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成长迅速,年增长率超过30%,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出售婴童用品业务是无奈之举,也是一条出路。”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210/00/9KMDJPPM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